空间科技赋能行业 WGDC 2019精彩不断

2019-07-11 08:47 慧聪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0日,由泰伯网举办的以“新空间经济时代”为主题的WGDC2019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进入第二日会程,自动驾驶地图峰会、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府峰会、首届空间信息产业链交易洽谈会、闭幕式等环节成为大会亮点。继续展现新空间经济时代下空间信息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在这个工业化与信息化并举,智能化与绿色化、网络化、全球化的相互交织的时代,跨学科跨领域的内在秉性促使地理科学正不断发展和壮大。空间信息在不断实现自身发展的过程中,孕育出丰富的地理信息新业态,并广泛应用于国家安全、经济建设和大众民生等诸多领域,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产业链条重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成虎指出世界已经进入了智能化与绿色化、网络化、全球化的相互交织的时期,科技成为新空间经济时代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新GIS的时代要求产业跨越发展,相关技术、领域范畴、应用需求、服务方式共同推动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和应用的发展。地理信息获取、分析、服务、应用分别进入到了“天空地海网”动态立体时代、大数据智能时代、全息地图时代以及无处不在的全空间时代。

QQ图片20190711154849

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发表闭幕演讲

目前,随着自动驾驶研究的逐年深入,自动驾驶被看作是汽车技术发展的重大方向之一。在自动驾驶的实际应用中,如何基于大数据利用高度智能化软件实现L4级别的无人驾驶,全程无需人为操作,是无人驾驶产业链中备受关注的话题之一。而这一技术的实现,离不开高精度地图导航、AI智能、相关政策等的发展和配合。HERE Technologies高度自动驾驶工程总监陈新博士从数据获取、数据分析、数据等角度解析了“智能地图的新未来”,他提出,下一代智能地图的趋势将是高精、多维、动态、规模化、量产化的地图,要实现这一点,做好数据获取、数据分析和提取、数据训练、数据执行是关键因素。

随着4G向5G的技术演进,人工智能加速落地、智慧生活扑面而来。作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关键基础设施,5G将对消费、生产领域,特别是生产领域产生深远影响。对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无线定位能力中心主任张毅指出,智能社会,万物互联是5G产业发展的基础。根据 GSMA 预测,到 2025 年,全球工业互联网连接数将达到 138 亿个,其中大中华地区的连接数约为 41 亿个,约占全球市场的 1/3。5G可以为智能制造提供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的网络连接。基于其低时延、高可靠、大带宽的特性,感知泛在、连接泛在、智能泛在的内涵,5G将成为构建工业互联网体系的关键要素。

大会期间,泰伯网与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战略合作基于双方在推动当地卫星物联网产业发展、卫星物联网产业白皮书、WGDC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落地深圳等事宜达成的合作共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推动相关产业对当地科技和经济的价值转化。

QQ图片20190711154902

泰伯网与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闭幕式后举行了Best of WGDC2019颁奖仪式。奖项共分四个项目进行,分别是年度佳口碑产品奖、年度创新应用案例奖、年度产业园区单项奖以及年度具影响力品牌奖。其中,欧比特、商汤科技、易智瑞、南方测绘、阿里云、中科星图、国测星绘、泰瑞数创、迪奥普科技、极海纵横获得Best of WGDC 年度具影响力品牌奖。

QQ图片20190711154916

Best of WGDC2019年度具影响力品牌奖颁奖仪式

kjcq2019071105-1

Best of WGDC2019榜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