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知乎热榜专题上线或成热门内容聚集“新阵地”

2019-07-23 14:43 千龙网

7月23日,知乎推出热榜专题,通过梳理社会热点、舆论焦点、生活痛点、行业知识、校园职场等多维度的内容,进一步体现热榜作为社区内容及全网话题“温度计”的价值,更全面、高效地为用户提供新鲜、有趣、专业、多元的高质量内容。

2017年底,知乎热榜正式上线,旨在帮助用户高效获取当前热议内容,其排序依据就是按照该内容在站内的讨论热度。此后,热榜的算法和产品经过多次迭代,榜单长度从最初上线的30条拓展到现在的50条,产品形态上也增加了科学、数码、影视等5个领域子榜单。

2019年至今,热榜共展示了3.2万条问题,成为知乎核心功能之一。

知乎希望通过对内容系统性地梳理,将之沉淀并转化成有价值、高质量、可利用的优质内容综合体,一方面能勾勒出知乎及全网的热点内容脉络,另一方面进一步提升用户获取优质内容的体验。

在知乎热榜下聚集了社会热点、行业知识、校园职场、脑洞冷知识等多维度话题,以及精选的优质回答。以“巴黎圣母院火灾”为例,各种角度的讨论在热榜共计1500万次,累积热度超过1亿,在榜时长达到144小时。用户的讨论从巴黎圣母院见闻到建筑的三维模型,从失火原因到灾后修复,从世界文化遗产价值到对我国古建筑保护的启示等,显示出知乎独有的内容优势。

热榜除了满足用户追热点、“看热闹”的需求外,更致力于知乎一贯坚持的专业态度,通过平台的合理引导以及完善的用户自律机制,让用户在知乎看到热点事件的深度解读,获取知识。未来,知乎还将对热榜的话题量和内容类型做更深层次优化,将其打造成优质内容输出的重要源头和聚集阵地。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