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5-100计划”院校人机研究成果丰硕

2019-09-17 08:50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5-100计划”院校人机研究成果丰硕

入选俄罗斯“5-100计划”院校的一些项目正在研究如何制造出脑机接口,以补偿人类的缺陷,扩展人类的能力。

圣彼得堡国立电子技术大学研发出一种远程监控病人状况的独特系统,能自动填写病人日志,通过6个传感器收集数据,追踪病人的各种症状进行评估,从而在医生接诊前分析病人的身体状况。这有助于替代医生对病人进行每日监测,极大降低了评估不准确带来的风险。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制造出了活性脚踝和小腿假体,让残疾人在使用它们时,比用同类产品更加自然。项目主持者丹尼尔·谢尔比诺维奇介绍说:“现在我们即将结束试验样品的研发工作。主要零件已经模拟出来。我们计划把活性假体的价格控制在优质消极假体的价格水平上。”

国立核能研究大学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开发出能把肌肉的电场活跃度变换为信号的科技装备,可以协助远程控制智能手机、“智能家居”等设备,并能按照需要为运动员缝纫智能服装。该学院研究生布拉特·艾特巴耶夫介绍说:“与其它同类产品相比,我们研究成果的优势在于精准度高,且能够利用相当广泛的一揽子识别算法。”该项目赢得了中俄工业创新大奖。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