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汇通达政企合作共赢再添新篇 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2019-10-15 08:07 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农村市场愈发受到关注。但由于农村市场环境的特殊性,尤其是基础建设等方面有所欠缺,导致农村经济这条腿跑得快,民生工程等方面却并未能同步协行。一直深耕农村市场的领军企业汇通达,在践行助推农村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探索出了与当地政府深度合作的模式,一手抓商业环境营造,一手落实社会责任,“两条腿走路”助力乡村振兴。

绿色供暖:让老乡在绿水青山中过暖冬

截止最新统计数据,汇通达会员店数量已达到11万家,服务约3亿农村人口。这个庞大的农村基层覆盖网络,给汇通达政企合作和助力民生发展方面提供了庞大的想象空间。

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冬季即将来临之际,冬季供暖这个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提上关键日程。今年10月至11月,汇通达发挥在农村地区的行动力和影响力,为服务政府基建项目再添新篇章,于陕西咸阳,河南等地区帮助政府推进“煤改电、煤改气”项目落地。

汇通达分部帮助所在地当地政府改造2-3县,每区域约1万户左右。通过为每个地区向工厂订购农户家庭所需要的煤改电、煤改气项目产品,向辖区内的汇通达会员店,将产品出售给农户并提供相关服务和改造,以帮助当地政府推进实现清洁能源“转型改造”过冬。

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是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应有之义。汇通达“煤改电、煤改气”项目不仅体现了汇通达扎根农民群体的广度、深度,也体现各地政府对汇通达工作效率的放心和认可。政企合作中,汇通达通过会员店这个流通环枢纽,为企业创新地参与政府民生工程发挥了难以替代的作用。企业通过灵活高效的协作,有利催化上层政策在基层的落地生根,让老百姓尽快得到看得见摸的着的实惠。而企业更是在与政府的双赢合作中,进一步加强政府对其认可和背书,并使自身得到长足有效的发展。

电商孵化:让当地人才和业务有机发展

基础建设之上,农村的全面振兴繁荣离不开健康旺盛的商业生态。农村市场被认为是当下的“红利市场”,引据汇通达董事长汪建国的观点:农村市场是万亿市场,农村数字时代比想象来的更快。在这一大背景下,唯有政企携手方能助推农村又好又快地营造繁荣商业生态。

因此,汇通达晋陕分部首先落地了与西安港务区合作的地区产业园的项目,成立“汇通达西部农村电商企业孵化器”。该项目以点带面,旨在未来服务陕西全境,助推当地农村电商业务的发展,帮助当地实体进行互联网化转型和发展。业务将覆盖家电、3C、灶具、农特产等。尤其是在农产品上行方面,汇通达将当地农特产业品牌化包装,将当地苹果、柿子等农特产打包,统一供货给当地的电商平台,数字化帮助农户打开销售通路,引领当地第一产业走上品牌与数字化结合道路。

这一电商孵化器项目是当前汇通达与全国八省重点区域政企合作方面的又一新标杆。其背后是汇通达设定的“三个贡献”期望,即:一是依托汇通达趋于产业园,集聚资源要素,整合乡村消费大数据,深度服务、赋能、升级、迭代乡镇会员店,为推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做贡献;二是深入实施“5帮富农”,最大限度盘活乡村与农户的土特产、闲置劳动力、空房空地、屋顶、车辆等家庭资源,创造新的价值,打造农民赚钱致富新途径,为推动各地乡村振兴战略做贡献;三是采取“外引内育”策略,通过汇通达“农村电商大学”、“薪火计划”把更多有志于农村事业的人才汇聚到当地来,扎实开展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全面扶智扶技,为推动地区优化人才结构做贡献。

汇通达近期开启的政企合作新篇章,其目标和做法皆是对国家乡村战略的积极回应。汇通达开创的政企融合新模式很好地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有机结合。预计汇通达未来作出更多创新且接地气的本地化赋能,为各地经济和民生带来实实在在的助益,帮助实现农民致富、地方发展、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