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数字员工助力融媒体发展 追一科技与南京广电打造数字主播“牛博士”

2019-10-21 15:29

10月23日,由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制作的大型理论宣讲节目《思想的力量》,在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

追一科技与南京广电合作,打造新一代AI主播“牛博士”,为《思想的力量》理论宣讲提供科技助力,打造更加生动、活泼、富于思想的传播形态,助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图片1.jpg 

追一科技与南京广电打造AI主播牛博士

和一般理论宣讲节目不同,《思想的力量》以“大数据抓取+TED形式演讲+现场互动”的形式,融合权威理论梳理、更接地气的选题策划以及年轻态的话语体系。节目更创新性地引入了前沿人工智能技术,通过虚拟主播牛博士的参与,让节目的形式更加生动活泼,贴近受众。

“牛博士”是业内首个实时播报的虚拟主播,也是追一科技数字员工首次应用于主播岗位。融合应用语义、语音和视觉多模态交互技术,不需要彩排,也不需要提前录制,只要直接输入文字内容,就可以像真正的主播一样,实时播报。虚拟主播的部署效率大大提升。

同时,追一AI主播更是知识型员工,融合主持人的专业知识、经验、技能,不断阅读和学习新知识,以知识背景为驱动力,认知、互动能力大大提升,从而为广电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内容,更温暖的体验。

图片2.jpg 

追一科技创始人兼CEO吴悦接受采访

追一科技创始人兼CEO吴悦,也受邀参加了当天《思想的力量》节目开播仪式。

“期待‘牛博士’成为数字主播新标杆”,吴悦在开播仪式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追一科技的发展历程,与南京广电携手合作的成果,以及公司在南京的发展布局。“目前我们已经为金融、运营商、政府、大型企业等领域提供50多个工种,数万个数字员工服务,创造了30亿元的产值。”

图片3.jpg 

“南京广电是全国城市广电的标杆,有坚实的行业基础,同时也非常有创新精神”,吴悦表示,目前的数字主播只是一个新起点,追一科技期待与南京广电合作,深入传媒产业场景和特点,通过AI+传媒融合,为融媒体发展提供科技助力。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