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工信部:5G商用开局良好 海南永兴岛已建设3个5G基站

2019-10-22 15:31 国新发布

来源标题:工信部:5G商用开局良好 海南永兴岛已建设3个5G基站

国新发布10月22日消息:今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闻库介绍2019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发布会上,黄利斌提到,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前三季度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23.9%,截至9月底100M以上固定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达到80.6%,比上年末提高10.3个百分点。5G商用开局良好,截至9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已在全国开通5G基站8万余个。

农村宽带网络和涉农的信息服务水平事关亿万老百姓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闻库称,推动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已经实现了我国行政村通光纤、通4G比例双双超过98%,提前完成了国家“十三五”规划目标。其中,电信普遍服务支持海南三沙市六个海岛的4G基站全部完成,整个海南有人的海岛全部4G基站覆盖。

“海南有的岛已经开始尝试5G,比如在永兴岛上有三个5G基站,速率七八百兆,所以城市农村网速是一样的,缩小了数字鸿沟。”闻库称,农村网络基础设施,从十几年前村村通电话,到现在村村通宽带,今天是村村通光纤和村村通4G,一步一个脚印扎实走下来,有力支撑了农村发展和脱贫攻坚。

下一步,工信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农村宽带网络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闻库介绍,一是继续推进网络建设;二是强化两大民生保障,扶贫先扶智,防贫先防病,联合有关部门扎实推进学校联网攻坚、互联网+健康扶贫,推动优质教育、医疗资源进入乡村;三是要做好网络维护养护,在大力推动网络建设的同时,也要重视网络维护。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