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白领的私家养生助手:网红鸣盏沙漏壶上手评测

2019-10-29 17:45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前言

作为一名背井离乡进城打工的小白领,虽然也知道长期吃外卖对身体不好,但每日上班那么累,实在懒得动手亲自下厨。也曾想过从别的方面补养回来,可最终发现,自己连泡一壶养生茶都是奢侈:在单位泡茶,到茶水间排队接水费劲麻烦;窝在出租屋里煮茶,总感觉传统的养生壶器具太过累赘,对于地方不大的出租房实在是不少的负担。

0.png

常言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让自己养成泡茶养生的好习惯,得先给自己安排一款高颜小巧的好茶器。

1.png

 选购

几番斟酌,最终入手了鸣盏沙漏壶。因为它的外观确实让人百看不厌、爱不释手。

鸣盏沙漏壶通身雪白,机顶有木纹装饰,看上去像是韩国偶像剧里常见的茶具颜色搭配。

2.png

比颜色淡雅更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它的造型设计:上层泡茶的工具是一个硕大浑圆的透明玻璃沙漏,下层接茶的器皿是一个同样圆润剔透的玻璃分杯。

3.png

这样的设计即便是在不泡茶的日子里,看它也会像看到童话故事里欧洲中世纪贵族小公主们常把玩的沙漏一样,既清纯又梦幻,无怪乎它征服了欧洲艺术评委们,顺利斩获了今年的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二、使用体验

操作使用上非常简单,即使是家中老人也能轻易上手。只要把饮用水注入水箱,按下开关键,用不了几分钟水就能喷涌而出,洒落到上层的玻璃沙漏里。

4.png

这时,鸣盏沙漏壶的颜值更是升级了,当水花洒下时,随即可见菊花在水中缓缓地舒展开花瓣,那一刻我觉得:买一把鸣盏沙漏壶,仿佛把日剧、韩剧、欧洲童话在眼前都重现了一遍!

5.png

玻璃沙漏的底部布满细密的铁丝网,可以轻易过滤掉茶渣,只须按下过滤键,茶水就能细腻地降落到下层的玻璃分杯里。

6.png

7.png

整个泡茶、出茶的过程都不到五分钟!便捷喝茶的新体验,实用满分!

8.png

三、贴心的小心机设计

鸣盏沙漏壶不仅外观好看,而且蕴含众多人性化的贴心设计。

9.png

像泡茶功能一样贴心的,还有它的两小时保温功能。有时候我只是喝了一两口茶就想伏案疾书,把带回来的方案写完。一晃两个小时过去了,之前泡出的茶水居然还是温暖的,这令我很是惬意。

至于清洗,就更简单:玻璃沙漏可以轻易拆卸,轻轻倒置一拍,就能把茶渣倒掉。并且沙漏和分杯都是广口容器,要把小刷子之类的清洗用具伸进去很容易。

 三、总结

10.png

本人是典型的颜控党,看到漂亮的茶具总恨不得时刻都用它。更何况鸣盏沙漏壶不仅是外观漂亮,而且泡茶、清洗相当简易,治好了“懒癌末期”的我。

有了鸣盏沙漏壶,我再忙都不会再懒泡养生茶啦!

11.png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