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扬帆新征程,2019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合作伙伴大会成功举行

2019-10-29 15:04

10月29日,2019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合作伙伴大会在人民日报社报告厅举行。大会以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成立十周年为契机,对公司过去的发展建设历程进行梳理总结,对未来五年的战略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大会上线人民数字科技网站,并举行新一轮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正式吹响数字传播再出发的号角。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涛在发言中提到,2009年,人民日报社为有效解决报纸数字化发行问题,投资设立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十年的发展过程中,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以技术为驱动、以市场为手段,为人民日报社建设了规模最大、覆盖最广、运行最稳定的融媒体工程——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项目,建设了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楼宇数字新闻媒体,拓展了党的户外舆论宣传阵地,创新了人民日报的传播形式,成为人民日报社在融合发展领域的先行者与领军者。去年以来,人民日报数字传播逐步确立未来五年在数字城市媒体、数字资产管理、整合公关传播、行业大数据等领域的发展方向,正加速成为国内重要的媒体与数字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并力争构建成为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涛

此次合作伙伴大会邀请学界业界嘉宾围绕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新的战略方向,就 “人工智能” “区块链”“整合公关传播”“大数据分析”等时下热词进行精彩演讲,为与会嘉宾与媒体带来了一场数字时代媒体行业变革的思想盛宴。

北京大学访问教授、未来地图 AI Business Lab人工智能商业化实验室联合创始人吴霁虹在题为《从信息传播跨入AI平台的战略决策与运营时代》的演讲中提出,将人工智能融入媒体传播中,让社会主流价值观回归,将是四全媒体建设的核心。吴霁虹认为,了解数据背后的模型和未来发展趋势,将是人工智能时代融合智能化媒体平台可以做的事,也将成为全新媒体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京大学访问教授、未来地图 AI Business Lab人工智能商业化实验室联合创始人吴霁虹

启迪区块链集团总裁石东伟结合学习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精神,就区块链技术应用做了演讲。他坦言,许多业内人士感觉到“区块链的春天来了”。

启迪区块链集团总裁石东伟

达闼机器人科技联合创始人杨光华在演讲中认为,如果将区块链作为一个产品,“联盟链”应是发展重点, 区块链技术应该在保证隐私权基础上,实现网络数据传播的可信性。

达闼机器人科技联合创始人杨光华

北京沃启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卫国在演讲中也指出,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将成为硬趋势,并将逐渐进入所有产业成为核心。随着万亿级IOT数据沉淀,以及量子技术的突破,世界将产生超出人类预期的超级智能。在此情况下数字城市媒体建设与发展将迎来一种颠覆。它不仅仅颠覆了商业模式,同时也在颠覆我们的价值观,乃至城市治理结构。

北京沃启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卫国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董关鹏在会上提出,随着5G时代到来,公共关系同时进入5.0时代,优质内容变得更加稀有,贴心体验变得更为关键,持续创新更加迫切。董关鹏提出,主流媒体应做好精准引导社会舆论,要朝着公开、透明解决问题的方向发展与努力,只有这样才能让“政府、行业、社区之间关系变得更为融洽。”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董关鹏

行业大数据作为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事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评测中心副主任杨春立认为,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使得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本质性变化,以数据为纽带的产业日益增多,“让数据更多地去中心化,促进基础数据的融合,打通业务和信息壁垒,将是新一轮数字城市架构建设的 核心。”

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评测中心副主任杨春立

明略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邬剑则认为,目前的行业大数据存储还处在碎片化、被割裂、无人治理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大数据企业应把所有的数据放在统一的规划下,基于新的存储结构、新的计算能力,快速打通各个业务资源,让业务资源的数据直接供应到前端的各种业务场景,建立一种成熟的数据模式。

明略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邬剑

大会还邀请了PingWest品玩联合创始人&CEO骆轶航做了以《科技向善,推动中国智能产业升级》为题的主旨演讲。作为科技领域的自媒体达人,骆轶航认为,科技创新自信也是文化自信的一部分,而真正的科技垂类媒体,应该向全球讲好科技创新的中国故事,挖掘“产业报国”时代下的硬科技与软科技。而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针对科技领域自主开发的科技垂直服务网站——人民数字网站,正是在这种正能量理念的指引下,旨在成为科学时代的见证者、科技工作的传播者、科学进步的推动者、科技文明的参与者。

PingWest品玩联合创始人&CEO骆轶航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与京东数科、深圳云歌、启迪区块链、良鑫科技、小土科技、此时此地、PingWest品玩、明日世界、环球老虎财经、名赫文化科技、悦享环球、思源教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来自全国各地150多家政府、企业代表出席本次合作伙伴大会。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