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20商业计划领航秀 跃盟科技分享《缩短信息路径,让AI更懂你》

2019-10-30 14:36

2019年10月31日,由金网奖主办、中欧营销学会与长江互联网学会协办,主题为“三生万物”的2020商业计划领航秀在北京四季酒店拉开大幕,Deepleaper跃盟科技商业化合伙人刘会冬、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快手商业副总裁严强、腾讯广告大客户销售运营总经理张敏毅、搜狗CMO洪涛、阿里妈妈营销客户中心总经理张旻翚、百度大客户和联盟发展总经理李忠军、巨量引擎营销中心总经理王丁虓、360集团助理总裁刘斌新、微博客户市场和服务中心总经理张欣欣、风行CEO周灿等国内几乎所有的一线互联网企业高层倾情“出演”,有超过上百位的营销、商业、互联网、媒体高层出席,堪称业内最强阵容。吸引了线上、线下众多观众的关注。

(2020商业计划领航秀现场)

Deepleaper跃盟科技商业化合伙人刘会冬在会上分享了《缩短信息路径,让AI更懂你》的主题演讲,他表示:

如何通过AI帮助传统信息分发方式迭代进步,是我们今天主要分析的两点。

第一点,跃盟是一家AI科技公司,在技术、原理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我们是基于NLP(自然语言处理)的算法。算法的核心目的是缩短信息传播距离。比如说,我们以前可能需要搜索、筛选、点击三个步骤才能获得一个信息,AI技术的赋能下,我们希望通过算法能够一步到位,输入关键词,算法就能判别你想要什么,你可能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答案,直接提供用户“真正想要”的信息,而不是弹出一个列表页让用户做选择,用户甚至不需要点击搜索按钮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

(Deepleaper跃盟科技商业化合伙人刘会冬)

第二点,我们来聊一下同一个场景下,不同信息之间如何做到关联,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现在看用手机都是每一个独立APP打开去了解信息的。那么在同一个场景下,是不是可以做不同信息之间的关联?

在同一个场景下,用信息连接商品与服务,这是我们想思考的另一个问题。

跃盟科技可以通过文字的标识、图片识别、视频识别,直接链接到某一个商品的链接,它可以直接完成商品购买,而不用再跳转去淘宝或其他电商平台,这是我们想跟用户呈现的内容。识别更多的内容,更精准地洞察用户意图,链接更多的商品和服务,在用户无感知的情况下完成技术对内容的改变。

最后,刘会冬表示,智能硬件升级、语音交互将成主流,很快就会有大变化。目前来看,户外大屏已经在做改造,未来所有的硬件都可能变成一个屏,都可以加入通信的模块,都可以变成一个媒体,这就是我们说的万物皆屏,万物皆媒。

而且,未来AI+5G是一个必然整合的部分,有可能在未来5G的某一个时间节点,我们会发现很多场景是实时的,不是一个现存的场景。比如,你突然走到一个屏幕上,这个屏幕是可以做交互的,这个时候需要怎样传递信息呢?它不是以前的传统屏幕去触摸了,也可能是通过一个眼镜,也许是通过一个手势等等。

所以,未来我们可能会有很多机会去构建实时场景,人工智能技术也会体现的更高级、更有效。短期来看,2020年,我们对AI的理解是所想即所得,包括消费者的私人助理、智能硬件升级、语音交互成为主流,万物皆屏、万物皆媒体,进入AI+5G时代后,优秀的商业信息分发引擎,缩短信息路径,则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会后,中国新闻网、凤凰网、网易科技、创业邦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对刘会冬进行了采访,内容如下:

Deepleaper跃盟科技商业化合伙人刘会冬

问:AI应用到营销的新思维,是挑战多还是机会多?下一个营销爆点离我们还有多远?

刘:我们是一家AI科技公司,对于我们来讲挑战多一些,因为AI在各行业的落地都不一样,所以大家对于AI的影响和耐心都会稍微弱一些。对我来讲,更多的是让大家知道AI在营销场景到底能做什么事情。爆点,我觉得5G会带来很多不同的点,但具体是什么还不知道,AI+5G是想象力非常大的一个市场,那个时候不只是现在APP的状态,可能其他的媒体形态会出现,到时候AI技术发挥的余地会更大,经过基础设施的构建,AI能力的发挥机会可能更多一些,目前是这样一个状态。

问:新技术正处在大规模投入使用过程当中,您提到的方式方法也会在逐渐的渗透过程,品牌主的思维模式也可能有滞后的现象,跃盟科技有什么政策或者措施帮助客户尽快的享受这个红利呢?

刘:我们之前在客户合作过程中也遇到这样一些问题,大家对AI营销这个领域没有过多的了解和认知,我们希望和客户一起去尝试营销的结果,做一些利益分享和共担——也就是测试期品牌主不付费,我们可以帮助你免费做,帮助你把效果和实际的需求满足,我们来看这次营销用户通过AI技术改变了什么,我们愿意跟客户一起分担。而不是我这次只要客户一个费用,完成一个KPI下次就不合作了,这不是我们做的事情。所以很多时候我们愿意跟品牌主,一些线上电商的客户去分享,一起去合作,到底说这次的营销效果好不好,到底我们卖了多少货,而不是单纯做一次简单的推广,所以这是我们用真诚的心态去跟企业在AI技术营销合作上一个很好的方式,这是我们的目前思路。

问:随着销售和运营以及科技的界限已经很模糊了,销售触点无处不在,特别是对于当前跨屏全场景成为常态,请您分享一下跨屏全场景中跃盟科技如何通过AI保持用户价值最大化?

刘:对跨屏场景来讲,最重要还是底层数据应用的能力,现在大部分人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屏幕,如果你没有能力在数据层面打通,你是不知道哪个用户在哪个时段、哪个屏幕前做动作,所以我们希望用跃盟科技专利级AI技术、超两百亿数据集实现对用户行为的捕捉,在不同的情况下给用户统一的认知,在不同屏幕、不同渠道上能够跟用户做统一的沟通,这个时候会达到更好的效果。

问:品牌在用户的运维当中如何提高信息传播的效率?

刘:这个跟今年比较流行的私域有些关联,我们目前提供的技术是帮助品牌构建自己私域流量的方法,不再是对每个用户进行单一的沟通,而是多波次、多轮波的方式,这样用户在品牌找的就不是一个单一需求,而是找多个需求,这样用户才跟品牌有更多的互动,才能产生更多的留存,才能跟品牌有更好的互动方式,这是我们做的解决方案。

问:接下来跃盟科技有哪些大的动作?

刘:5G的未来目前最主要的变化是视频化,所以我们会在更多的视频化和音频技术上做了一些新的尝试,这是我们在未来一两年要出的新产品趋势。大概是这样。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