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恒大造车拼了 许家印考察零部件供应商马不停蹄

2019-10-31 02:4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恒大造车拼了 许家印考察零部件供应商马不停蹄

昨日(10月30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结束了日本之行。这已是他近半年来第八次率高管团队出国考察全球汽车行业龙头企业。

“横跨两大洲、7个国家、18个城市,总行程12万公里”,如此高密度的行程只缘于一个梦想:造车梦。许家印的造车梦从核心技术抓起,从研发设计抓起,从打造供应链抓起,一步步让恒大的“造车梦”照进现实。

五天考察12家零部件巨头

此次短短五天的考察行程,许家印先是赴德国考察了巴斯夫集团、蒂森克虏伯集团、海拉集团、博泽集团,随后奔赴西班牙考察了海斯坦普集团、安通林集团,最后飞往日本考察了电装、丰田纺织、捷太格特、日立汽车系统、佛吉亚歌乐以及马瑞利。

据悉,许家印此次考察的十二家企业均为全球顶级汽车零部件巨头,包括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许家印详细调研了这些企业的核心产品和前沿技术,还重点了解了它们在中国的生产情况和未来投资计划。技术先进与否是决定新能源车企成败的关键。今年以来许家印飞赴德国、英国、瑞典等汽车强国,通过一系列国际收购与合作,在整车研发制造、3.0底盘架构、动力总成、动力电池等关键环节拥有世界最领先的核心技术,为打造世界一流的“恒驰”汽车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款汽车要成为“爆款”,不仅要有核心技术,造型同样非常关键。为了让每款“恒驰”都能成为“爆款”,许家印于9月奔赴意大利,考察世界汽车设计巨头宾法集团。

接下来,恒大将与全球各大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战略合作,打造全球顶级汽车供应链。

同步研发15款车型

新能源汽车涉及技术领域众多且要求极高,这需要企业在拥有核心技术的基础上,通过拓展国际化合作建立全方位的技术研发优势。9月25日,恒大与FEV、EDAG、IAV、AVL、MAGNA等全球五大汽车工程技术巨头展开合作,同步研发15款车型及关键技术且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随后在10月15日,恒大与15位全球顶尖造型设计大师战略合作,并成立恒大新能源汽车造型设计专家委员会,组建新能源汽车最强造型“设计天团”。

近半年来,许家印事必躬亲,多次往返德国、瑞典、英国、西班牙、日本等汽车工业强国,为实现“造车梦”辗转奔波,恒大离“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也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东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