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透全球互联网通信云大会:融云核心技术首曝光

2019-10-31 15:52

打印 放大 缩小

致力于为全球开发者提供 IM 即时通讯和实时音视频通信云服务的融云,将于 2019 年 11月 30 日在上海举办主题为“融视界·云通信”的全球互联网通信云大会(以下简称 WICC 2019)。WICC 2019 是全球首个互联网通信云行业的技术盛会,旨在打造专属于开发者们的技术分享和深度交流平台。此次主办行业技术盛会,无疑体现了融云作为该行业领导者和技术创新者“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的格局与担当,会上融云也将首度公开分享全球通信架构等技术干货。

据悉,本次大会分为高峰论坛和“新通信技术”、“AI 和云计算”、“架构演进与性能优化”三个技术分论坛,聚集了阿里、AWS、Twilio、百度、京东等行业顶级技术大咖,围绕 5G、通信、AI、AR/VR、全球网络链路优化等前沿技术和热门话题,与开发者们一同探讨 5G 的通信云市场格局演变、最新技术趋势及前瞻话题,并针对社交、直播、在线教育、电商等热门行业分享场景化解决方案和一线实战经验,为全球互联网通信云领域的开发者带来干货满满的思想碰撞。

云宝.webp_副本_副本

2019全球互联网通信云大会

那么这场聚焦行业前沿技术的科技盛宴,到底有哪些必看亮点?让小编提前剧透一下 WICC 2019。

 剧透一:高峰论坛——众技术大咖谈 5G 下互联网通信云发展路径

5G 从根本上讲是一场技术变革,速度快、延时低、容量大是 5G 的技术特征,这些都为互联网通信云的发展带来无限想象空间。未来App用户的连接需求更加多元化,可视化交互将占重要地位;各种设备都会拥有无限互联能力,跨平台连接的场景也更多,对互联网通信云的强需求将进一步提升。在上午的高峰论坛中,来自工信部信息研究所、融云和 Twilio 的三位重量级嘉宾将分别带来 5G 时代下互联网通信云发展的思索。

众所周知,融云源自飞信核心技术团队,创立 5 年以来技术战略布局日渐清晰,迄今 SDK触达用户数突破 40 亿,连续多年保持 IM 即时通讯市场份额第一,成为艾瑞全球互联网通信云行业报告重点研究对象。耀眼成绩单的背后,融云对互联网通信云市场未来发展和企业规划有着怎样的思考?又会给行业带来哪些启发?或许通过融云联合创始人兼 CTO 杨攀的分享能够找出答案。

此外,工信部信息中心研究所所长张明钟、Twilio 亚太区解决方案架构总监韩轶东也将分别带来对于 5G 和通信云行业的深入分析。关于“5G 时代,通信云技术的演进发展、落地场景、技术方案以及对各行业的应用价值”的高峰对话,所传递的信息将精准切中业界所关注的热点,无疑对未来的市场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深远影响。

 剧透二:技术分论坛—— 5G 到来,5 大技术亮点吸睛

伴随着中国 5G 大规模商用大幕的拉开,5G 时代的互联网通信云核心技术的分享,成为大会的吸睛亮点。

 亮点一:高性能的全球通信架构设计。系统架构设计在开发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如何更好的应用 5G 高带宽搭建高性能网络通信框架,尤其是全球互联的高质量通信架构,来自 AWS、融云和彩贝壳的技术专家将分别从 IaaS、PaaS 和 Netty 原理等多个层面分享和剖析架构设计理念和技术。

 亮点二:高并发的系统设计实践。百度每日服务超过万亿的请求,经受了 2019 春晚红包极端并发场景的考验;融云即时通讯云平台,日活用户超 7000 万,单日最高消息量达到 2218 亿,日均消息处理量超 150 亿条;EMQ 的物联网消息服务平台,不仅需要支持海量各种形态的设备接入,还需要解决特殊场景带来的高并发、低延时、高容错的需求。他们都是怎么做到的?其关键技术和实战经验可谓弥足珍贵。

 亮点三:通信质量优化。很多软件质量问题并不会在开发测试阶段暴露出来,而是在线上长久的运行中慢慢暴露出来。这些隐患一旦遭遇高并发等极端情况就会使系统全面崩溃,如何提前预判并给予布控?融云将通过《数据驱动的通信质量优化实践》演讲,分享多年实践中积累的质量评估体系的建设和规划方法。

 亮点四:视频/直播业的通信新架构。5G 高带宽下的互动直播、短视频和实时音视频通信必将迅猛发展,如何为用户提供超大规模超低延时的直播体验?如何应对弱网传输的性能问题?阿里巴巴、bilibili 等知名公司的技术负责人将从平台架构角度分享实战经验。

  亮点五:AI 及 AR/VR 的创新场景应用。5G 下的 VR 试衣、VR 广告,结合 AI 实现的换脸、换色等新技术给电商应用带来全新功能;真正人工智能而不是人工智障的对话机器人(chatbot)应用场景落地体验;AI辅助在线教育的教学质量管控与评估。互联网通信云作为底层支撑技术将发挥怎样的作用?京东、爱因互动、VIPKID 三家公司将从场景化的解决方案给出答案。

  结语:

“剧透”虽然到此结束,精彩却尽在大会本身。在产品技术及优质服务双轮驱动下的融云,以互联网通信云行业领导者的身份来主办这次大会,体现出其引领行业发展和洞见未来的责任担当。相信通过 WICC 2019 大会上行业领袖和技术专家们的深度研讨,互联网通信云领域在 5G 时代的未来规划和发展方向将更加明确,通信云技术应用场景边界外延所带来的想象空间也必将更加清晰!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