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掌上高铁获水滴公益“向善商业伙伴”奖 将推进多个铁路公益项目

2019-11-02 01:18 北国网

来源标题:​掌上高铁获水滴公益“向善商业伙伴”奖 将推进多个铁路公益项目

11月1日,由水滴筹·水滴公益发起的“111小善日”水滴公益盛典在京举行。本届盛典以“向善而生”为主题,汇集了公益组织、志愿者、合作企业等700余位嘉宾代表,并向合作伙伴和各界爱心人士颁出八个系列向善大奖,旨在传递爱与温暖,扩大向善网络。

作为合作紧密的公益伙伴,掌上高铁受邀出席水滴公益盛典,并获得“向善商业伙伴”奖项。上线的一年时间里,掌上高铁一直探索铁路场景下的公益新思路,与水滴筹合作发起“111小善日·高铁公益之旅”,并以互联网为载体,不断上线公益性铁路服务,积极倡导并参与打造“科技向善”的商业生态和社会环境。

作为今年水滴公益盛典的特别策划,10月22日,掌上高铁和水滴筹团队共同组织开展了“高铁公益之旅”活动。活动以“践行小善,随时随地做公益”为理念,将“小善计划”第一次传递到高铁场景下,得到了旅客们的积极响应。活动共收集了111位旅客的爱心祝福卡片,最终这些卡片将同高铁模型、高铁图书等礼物,送往贫困山区中的孩子们手中。

值得关注的是,掌上高铁的公益行动,也早已落实在产品之中。掌上高铁提供的免费高铁WiFi,已累积覆盖2亿人次;针对老幼病残孕旅客,推出了重点旅客预约功能;同时,还上线了“失物找回”服务,以减少旅客遗失物品的损失……掌上高铁各项服务均从旅客需求出发,倍显智慧高铁的人文关怀。

在水滴公益盛典上,国铁吉讯公司副总裁接建峰表示,“我们做公益的方式,将延续‘互联网+公益’的思路。下一步,掌上高铁将推进高铁订餐配捐、沿线铁路扶贫电商、低碳积分等公益项目,用科技的手段、低门槛的方式,让更多的铁路出行旅客参与进来。”同时,他透露,掌上高铁也将结合铁路场景,与水滴筹开展深度合作,让公益惠及更广泛的人群。

当公益遇上高铁网、互联网,铁路场景下的公益也将得到进一步拓展,旅程的丰富性和意义将得到更广泛的延伸。未来,每年支持数十亿次出行的高铁网络,有望通过掌上高铁的互联,探索打造高铁场景下的公益共同体,将“小善”贯穿到旅客出行的每一个环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