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Forrester中国计算机视觉公有云平台厂商评测出炉 百度智能云领先ATH

2019-11-11 14:14

AI上的领先优势使百度智能云构筑护城河优势更加强大。11月14日,国际研究机构 Forrester发布的《The Forrester New Wave: Computer Vision Public Cloud Platforms In China, Q4 2019》报告显示,计算机视觉领域,百度智能云处于领导者领域最上方,在数据、开发、解决方案等8个维度显著领先阿里云、腾讯云和华为云等中国其他厂商。“百度智能云所提供的计算机服务非常突出,算法先进且反应迅速。同时百度智能云团队充满激情、非常可靠”,百度智能云的客户给出了高度评价。

(百度智能云处于中国市场领导者领域最上方,图表来源:百度智能云官微)

百度智能云可为B端用户提供全面的计算机视觉服务,其层算法和解决方案处于全行业领先水准。百度智能云可以提供最细粒度的图像分析和生成服务,其视频解决方案涵盖了从分析到生产的整个生命周期,可满足多个垂直行业需求。

(百度智能云在计算机视觉领域8个维度具有领先优势,图表来源:百度智能云官微)

百度大脑是百度智能云能拥有领先计算机视觉能力的背后支撑者。它是百度AI技术多年积累和产业实践的集大成者,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技术体系,语音、视觉、语言和知识等AI核心技术保持世界领先水平,是中国唯一的“软硬一体AI大生产平台”。

(百度CTO王海峰:人工智能将持续赋能各行各业,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

百度正在集中更多资源支持智能云业务发展,把AI技术、云计算、基础技术体系进一步整合,充分利用在人工智能领域多年积累的优势,使更多的领先技术能够通过智能云输出到更多行业。

(百度副总裁、智能云事业群组总经理尹世明:希望每个行业都能享受到AI带来的智能化红利)

百度智能云的计算机视觉能力已经在3C、金融、智能城市、汽车、钢铁、能源等多个领域实现规模化落地应用。在工业制造领域,百度智能云联合精研科技与微亿智造团队,合力打造了“外观缺陷视觉检测设备”,可以通过计算机视觉将有缺陷的零件自动挑出,解决了过去主要靠“肉眼+放大镜”来检测的痛点,设备投资回报率达到了传统机型的 6.5倍。在金融领域,基于百度大脑OCR文字识别技术,华夏保险上海分公司开发并部署了“智能票据识别系统”,每年节省成本约1000万元。针对车辆定损,百度智能云推出的车辆外观损伤识别技术,可识别数十种车辆部件、五大类外观损伤,车主无需勘察人员到场,直接拍照即可在几分钟内获取处理报告。百度智能云的智能城市解决方案解决了城市老大难的渣土车、街道乱堆杂物等问题,改变了过去主要靠人力挨个区检查的困境,让城市变得更干净整洁。

(8月29日,百度云智峰会现场,精研科技展现智能质检设备,左边是人工质检车间,右边是智能质检车间)

是否拥有领先和全面的AI技术,已经成为企业选择云厂商的重要因素。同样,强大的AI能力将成为云厂商最重要的竞争力。基于百度大脑,百度智能云将在智能经济时代继续巩固领导者地位。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