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幸福三重奏》带火东北话 “AI先生”李彦宏帮你实现“方言梗自由”

2019-11-16 18:30

小伙伴们,最近有没有被甜到齁的幸福三重奏刷屏?小编最喜欢看的就是郎朗和吉娜一家,尤其是吉娜的方言,简直太逗了!没和郎朗在一起之前是掌握韩、德、英三国语音的优雅女神,在一起之后是动不动就蹦出霍霍、磨叽、磕碜、膈应这些词的东北话十级爱好者,这反差实在是太大了!不过,一些南方的小伙伴们可能要好奇了,这些搞笑的东北话都是啥意思?不用愁,百度语音输入法可以教你语音识别方言,让你南北方沟通无障碍!

说起语音输入法,大家都不陌生。近年来,使用语音识别输入文字的用户不在少数,一方面可以大大减少打字的时间,另一方面也可以在地铁、电梯等打字不方便的地方实现交流!但是语音识别的精准程度始终是一个需要提升的技术问题。近期,百度宣布语音识别技术取得具备重大意义的技术突破,通过流式截断的多层注意力建模(SMLTA)将在线语音识别精度提升了15%,并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实现了基Attention技术的在线语音识别服务大规模上线应用。小编发现,百度输入法最近上线了由百度大脑众多AI技术加持的“百度输入法AI探索版”。无论是英语转普通话还是中国方言(包括山东话、合肥话、四川话、河南话、西安话、东北话)转普通话,都可以让你实现“语言自由”,爱咋说咋说。

比如吉娜常常挂在嘴边的“杠杠der”,小编就用百度语音输入法查到了意思,也是涨姿势了!

百度输入法不仅对多种语言识别信手拈来,更有离线识别、长文本语音、智能语音指令、轻声识别等多种功能加持。当你想在知乎写个超长的回答时,百度长文本语音可以解放你的双手,免于患上“手机手”;当你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下轻声说话,也可以用轻声识别功能把语音转为文字。值得一提的是,为解决用户多场景下的输入需求,百度深化Deep Peak 2系统,让语音输入相对准确率再次提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35%。即使处于嘈杂、人流密集等场景,依然可以借助百度输入法进行精准的语音输入,这是很多输入法都做不到的。百度输入法还推出了年轻用户喜闻乐见的语音斗图、神剧配图等功能,配上emoji表情、颜文字、表情包斗图可以把输入法玩出各种花样来。百度语音输入法这么炫,用户当然爱不释“嘴”!

百度CEO李彦宏曾表示,想要成为年轻一代喜爱的产品,需要懂得他们的使用需求,能够根据年轻群体的使用习惯与沟通潮流,不断实现功能创新。百度输入法背靠百度多年技术积累,通过AI技术赋能融合,瞄准年轻一代用户需求进行全面焕新,在AI技术的加持下已经逐步成为年轻人更喜欢的输入法。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