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全面发力5G产业,大连金普新区5G高峰论坛胜利召开

2019-11-20 14:40 消费日报

11月28日,2019大连金普新区5G高峰论坛在金石滩希尔顿酒店召开,主题为“5G改变世界,5G创造未来”。论坛通过专家讲座、成果展示、企业对接等环节,加快5G的商用步伐,推动金普新区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新区崭新局面。

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出席论坛。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东升在论坛上致辞,金普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普湾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楚天运代表新区签约。本次论坛由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赵东主持。

WechatIMG137.jpeg

本次论坛,中国联通研究院5G研究室主任周晶做“5G创新赋能数字化智能发展”主题演讲,并邀请阿里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以及杭州安恒公司嘉宾,围绕5G创新发展,分享5G领域的新技术、新应用、新方案等。

5G商用促进了关键技术研发,加快了网络设备制造、终端升级换代和产业的融合,也为金普新区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会上,各大通信运营商与新区企业深入交流,签署投资10亿元的基于5G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创新发展和信息化发展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协议,并促成一批5G相关产业项目合作意向。

此外,为加速5G应用的实践和推广,推动5G产业在新区快速发展。论坛上,大连金普新区5G产业促进会正式成立,由大连冰山集团出任第一届会长单位,大连爱研发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第一届秘书长单位,华晨专用车、东风日产、光洋科技等企业为副会长单位。

微信图片4444.jpg

在本次论坛的展示区,可见来自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中电科、华为、中兴以及金普新区企业光洋科技集团的展品,以供参会人员以沉浸、体验、互动等多种形式现场体验5G网络环境下的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领域的创新成果。

本次活动由大连金普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金普新区发展和改革局、中电科公共基础设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创头条科技公司共同承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大连市分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