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如何帮助山区孩子?大鹏阿雅暖心走访 李彦宏用AI助教

2019-11-21 00:00 北国网

来源标题:如何帮助山区孩子?大鹏阿雅暖心走访 李彦宏用AI助教

第二季《奇遇人生》继续着神奇的旅途,最新一期来到了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的元宝村。节目里,大鹏和阿雅走访了很多留守儿童的家,他们为其中一家认认真真地做了一次卫生,阿雅和妹妹清洗厨房的用具,大鹏和姐姐收拾房间,整理床铺。作为一档大火的综艺节目,《奇遇人生》让山区留守的孩子们再次受到了社会的关注。

近年来社会各界对山区留守儿童的帮助已经越来越多,除了直接的捐赠外,大家也在探索采用更多有效的方式去帮助他们更好地生活和学习。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就把AI用到了帮助山区儿童上。

“百度小桔灯”是百度发起的网络公益活动,为帮助山区孩子更好地学习安全知识,百度小桔灯将300个“安全AI助教”送到50余所汶川灾后重建偏远地区的学校中,帮助乡村教师更有效地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为此,百度特意邀请了“五防”知识专家,产出针对儿童安全的内容,并不断引入优质安全内容及技能,通过精心设计升级的小度在家(校园版),让孩子在寓教于乐的互动中接受安全知识。

李彦宏曾表示,科技为更好是科技存在的意义,也是每一个百度人不分昼夜、努力创新所追寻的意义。“安全AI助教”正体现了这一点。

不仅如此,今年第35个教师节之际,百度还举办了“百度小桔灯-小度AI助教走进全国红军小学公益活动”。活动中,百度小桔灯为全国红军小学捐赠了首批可用于300个教室的智能硬件和优质教育内容,帮助革命老区的老师们更快获得最新的教育资源,为同学带来更多平等获取教育资源的机会。

在小度AI助教“走进全国红军小学开班课”结束后,百度的“AI助教”获得校长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校长们表示有了小度AI助教,未来老师们的很大一部分繁重工作,如备课、课堂授课等能更轻松自如,同学们也都兴奋地表示,AI助教让学习变得更有趣,非常期待在课堂上再次见到小度。

李彦宏曾表示:“过去一年,人工智能从大家津津乐道的酷炫效果变为了社会共识,变成了一个国家战略。我们要做的就是扎实地去推进人工智能在各个产业领域的渗透,帮助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提升效率,提升人们的感受。”

无疑,将AI应用于社会公益的更多方面,正是对李彦宏所倡导的AI理念的最佳实践之一。用AI弥合知识鸿沟,百度始终在坚持。我们期待小度AI助教在未来可以走进走进更多贫困地区,帮助更多山区的孩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