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9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权益保障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2019-11-25 12:05

2019年11月23日下午,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企业权益保护办公室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暨2019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权益保障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以“护航企业,稳健成长”为主题。论坛由“中小企业金融风险防控”和“中小企业财税风险防控”和“在扫黑除恶和反腐背景下企业家风险防控”三个版块组成,专家学者对中小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问题进行了积极深入研讨交流。参加论坛的有全国人大、最高法、最高检、中国法学会、全国律协、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法学法律界、经济界、仲裁界的有关专家、学者,统战系统、商协会等行业组织代表、企业家代表、媒体记者等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致辞指出,中小企业是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在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举办2019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权益保障论坛就是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领导重要指示的体现。希望法学法律界人士深化交流互鉴,分享有益经验,积极开展法治实践,推动完善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赣江新区国际仲裁院院长祝先进致辞表示,将继续认真贯彻领导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仲裁在帮助中小企业解决民商事争议的独特优势,积极主动、快捷高效、公平公正地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仲裁服务,以切实保障广大中小企业的合法权益。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特邀副会长兼企业权益保护办公室主任葛磊表示,民营企业的权益维护一直是我们民营企业家朋友最关心关注的问题,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一直将会员企业的维权工作放在首位。协会权益保护办公室多次接受全国人大、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中国法学会、各民主党派中央的邀请,对有关专项法律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为立法政策提供决策参考。协会企业权益保护办公室参与了全国人大在《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过程中前期调研、立法建言及《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实施后执法大检查的调研工作以及为中小企业减税降费的调研工作。协会将以法律体检律师服务站为服务网点、以法治人才库为专家资源、以协会企业权益保护办公室为沟通联络平台,为广大的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多领域、多形式、全覆盖的法律服务网络。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企业权益保护办公室副主任黄献华主持了论坛并致闭幕词。黄献华指出,民营企业要健康发展,前提是民营企业家要健康成长;还有民营企业家要讲正气、走正道,做到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同时要练好企业内功,特别是要提高经营能力、管理水平,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中小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健康成长,离不开行业组织的摇旗呐喊,为中小企业发展,我们协会每年编撰《中国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报告》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提供立法意见和政策建议,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就是中小企业的娘家人。民营企业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律师的保价护航,特别是企业家的人身权、财产权需要律师的保驾护航。民营企业的稳健成长,需要有一批勇于创新的企业家及企业家精神。新一代民营企业家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会议取得的这些成果必将有力促进对中小企业的发展特别是民营企业的稳健成长,为我们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本届论坛还举行了“中国中小企业法治人才库”首批专家聘任仪式、“全国中小企业法律体检服务站”授牌仪式及“贫困地区中小企业法律帮扶公益行”启动仪式。为中小企业搭建点线面相结合的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