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全国“携号转网”服务正式运行 近半网友看重资费

2019-11-28 13:40 光明网

来源标题:全国“携号转网”服务正式运行 近半网友看重资费

光明网讯(记者 张倩)工信部今日举行全国“携号转网”正式提供服务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携号转网”正式在全国提供服务。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符合条件可自由选择运营商。你会考虑“携号转网”吗?截至11月27日18点,在光明网开展的网络调查中,49.0%的网友表示资费是考虑“携号转网”的最主要因素。另外,32.8%的网友选择了“信号、网速”;9.3%的网友更看重服务态度。

手机已经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手机智能化的发展,打车、订餐、购物诸多事情都可以用一部手机搞定。正因如此,大家对于运营商所能提供的服务就愈发期待。资费高、信号弱、网速慢、服务差……你是否也曾经有过不只一次想换号的冲动?但无奈手机号绑定了太多软件,换号成本太高,只能一忍再忍。如今,“携号转网”启动,不用换号也能选择喜欢的运营商和套餐了,真是喜大普奔。

光明网调查结果显示,仅9.0%的网友表示不考虑“携号转网”。“有没有那种资费便宜,信号好,流量多的套餐?”网友“红莲小哥哥”说出了许多人的心愿。

在众多选择“携号转网”的因素中,近一半网友选择表示更看重资费。投票给 “资费”的网友廖女士称,感觉在信号、网速方面,各家运营商差别不大,但能够明显的感觉到有的运营商的资费确实要便宜一些。

还有超过三成的网友在考虑“携号转网”时选择重点看“信号、网速”。网友“让你变得更幽默”就留言表示,信号和网速最重要,资费次之。网友小孔也选择了“信号、网速”,他觉得各家运营商的费用都不便宜,既然怎么都是花钱,自然要选择信号好、网速快的。

无论更看重哪个因素,“携号转网”的全面实施,都将给用户更多的选择权,也给了运营商更大的改进空间。有电信业内人士分析称,为减少用户流失,避免市场份额下降,三大运营商都会在资费、网络、服务上下更多功夫,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