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国车市新能源占比或达25%

2019-12-04 10:19 北京日报

我国新能源汽车已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记者昨天获悉,工信部公布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预计,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有望达到25%左右,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将达到30%。

征求意见稿还披露,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保有量已经连续四年居世界首位,电动化跻身世界前列,网联化、智能化发展势头强劲,产业进入融合发展的新阶段。为了突破关键零部件技术,工信部这次提出,要针对动力电池与管理系统、驱动电机与电力电子、网联化与智能化技术,构建关键零部件技术供给体系。同时,我国也要加快建设共性技术创新平台,进一步健全动力电池、智能网联汽车等制造业创新中心市场化运行机制,聚焦核心工艺、专用材料、制造装备等短板弱项,加强研发攻关,提高关键共性技术供给能力。

我国还将加快新能源汽车在分时租赁、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场地用车等领域的应用。此外,自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公共领域新增或更新用车,将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董莎莎(QZ0013)作者:赵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