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印患者得罕见病 左肾重达7.4千克

2019-12-04 10:50 北京日报

印度医生近期切除了一名男性患者7.4千克重的左肾,据称这是印度迄今切除的最重的肾,在世界排第三。

德里市冈加·拉姆医院泌尿科医生萨钦·卡图里亚称,一个巨大肿块“占据患者半个腹腔”,虽然医生术前检查发现肾体积不小,但“没想到它这么重”。他们术后查阅文献发现,先前仅有两例手术切除的肾更重,其中“一例发生在美国,切除的肾重9千克,另一例在荷兰,肾重8.7千克”。而正常成年人的肾重量通常在120克至150克之间。

卡图里亚透露,患者现年56岁,是政府部门退休雇员,患有罕见遗传性多囊性肾病。这一疾病导致患者双肾多发囊肿,肾肿大。医生实施手术为这名患者切除了长约45厘米的左肾。患者术后恢复良好,正在等待肾移植。

卡图里亚称,患者的右肾体积更大,但眼下没有给他带来什么麻烦,考虑到他的生活质量,决定保留右肾。

 

 

 
责任编辑:董莎莎(QZ0013)作者:王鑫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