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南方海洋实验室与14个共建单位签约,包括港澳等地高校

2019-12-05 10:12 新京报

12月3日,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以下简称“南方海洋实验室”)第二批共建单位签约仪式举行。第二批合作共建单位包括香港、澳门、广东等地高校,以及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等14家。

 中科院院士、南方海洋实验室主任陈大可介绍了实验室最新建设进展。目前,实验室已建设有17个创新团队,聚集了优秀人才600余人,其中包括院士13人。实验室将依托十万平米的海滨主楼及“天河二号”超算、6800吨海洋综合科考实习船等的配套支持,推动七大“国际一流,国内领先”公共平台建设。

陈大可指出,南方海洋实验室将与各共建单位在创新团队和公共平台建设、重大创新项目开展、海洋后备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与研讨。

据了解,南方海洋实验室2018年11月由广东省委省政府启动建设,目标是建设面向科技前沿、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海洋创新基础平台。实验室采取“一个实体,N个合作单位”的“1+N”协同创新模式。2019年6月3日,南方海洋实验室与首批共建单位举行了签约仪式,首批共建单位包括自然资源部、教育部等部委科研院所和大学、企业等十余家单位。

责任编辑:董莎莎(QZ0013)作者:苏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