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机”密|想看机器人高手过招?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赛程曝光

2018-08-13 14: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13日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由论坛、博览会、大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板块组成。国际21家机器人组织作为大会支持机构,300多位国内外专家震撼演讲,160多家机器人企业展示最新展品及应用,16个国家4万多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为您带来一场机器人领域的饕餮盛宴!

QQ图片20180813141552

世界机器人大赛作为历届世界机器人大会上集专业性、技能性、创新性,是参与度高一个板块,一直以来深受观众的追捧与喜爱,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种类型机器人之间的巅峰对决,也可以领略顶尖技术切磋的刀光剑影,更可以见证高智商彼此间碰撞出的火花。今年8月15日至19日,世界机器人大赛会再次拉开帷幕。本届大赛设有BCI脑控类、共融机器人类、KOB全球机器人格斗类、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和无人船公开赛共五大类比赛。 

未知领域的探索——共融机器人类挑战赛

比赛时间:8月15日-19日

比赛地点:E区  足式移动机器人组

D馆  双臂协作机器人组

人类为了开拓未知空间、规避潜在危险,研制出可以代替人类双足行走的移动机器人,无论是美国“探测者”3号还是苏联“登月者”20号,皆属此列,它们还有一个名字——共融机器人,能与作业环境、人和其它机器人自然交互、自主适应复杂动态环境并协同作业的机器人。 

QQ图片20180813141714

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将设置以“人-机-环境共融”为主题的共融机器人类挑战赛。本届比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承办,由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为针对智能制造、医疗康复、国防安全等领域对共融机器人的需求,今年共融机器人挑战赛内容将分为两部分展开:足式移动机器人组和双臂协作机器人组。挑战赛将着重于前沿技术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理念,以真实环境中的应用实景进行比赛,共10余家国内顶尖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超100名选手参与本次比赛。

赛事日程

QQ图片20180813141747

QQ图片20180813141800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