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火币研究院联合BRI发布区块链+国际贸易研究报告

2019-10-31 00:00 北国网

来源标题:火币研究院联合BRI发布区块链+国际贸易研究报告

近日,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简称火币研究院)联合Blockchai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BRI)发布了《全球贸易中的区块链—振兴数字时代的国际商业》研究报告。报告中指出区块链具有重构基础商业逻辑的潜力。全球贸易参与者可以使用区块链重新设计流程并转变落后的商业模式,依靠加密的安全数字记录和编码化业务规则。

火币研究院院长袁煜明认为,总体而言,区块链技术已被证明是许多案例中的可行性技术。全球贸易领域是区块链技术最先有效用途的领域之一,现有企业要在快节奏的区块链世界中保持竞争力,协作胜过竞争。

BRI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有着“数字经济之父”誉称的 Don Tapscott表示,“我们很高兴与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合作,本研究探讨了区块链如何改善全球贸易行业的运作方式,我们一起通过提供区块链机会的实用分析,向企业领导提出启发式问题,若区块链技术受到认可和利用,可迅速勾勒出未来的全球贸易状况。”

报告指出,贸易方可以使用智能合约——分布式软件应用程序、模仿协议条款、跨多台计算机运行并统筹执行——自动执行业务规则和交易条款,即使是在不信任的双方之间。同时,对于银行和金融机构而言,区块链技术可以简化流程、降低成本、减少普遍存在的欺诈现象以及推动产品创新。

在21世纪全球贸易中,区块链的关键主题是合作。将不可避免地从竞争向合作转变。企业也受益良多,包括更容易获取资金、供应链透明度更高以及改善产品质量和货物原产地。物流公司(如货运代理人)将受益于供应链中货物流动有更高的透明性、货运提货人认证得到改进以及实时的容量监控。在报告中还解释了区块链技术对监管机构、保险提供商和海关部门的益处。

区块链从探索到可用于生产的演变表明,市场已经全面做好准备,从问题出发,考虑技术支持。最终,商业和技术思维框架的真正融合将取得最大的成功。另一方面,对于区块链而言,协作胜过竞争,在确定存在的问题后,需要与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合作开发区块链解决方案。在使用区块链的基础上,合作创造共赢结果是未来的趋势。

Blockchain Research Institute(BRI)由Don和Alex Tapscott创立,致力于帮助创造数字经济的新未来,研究区块链技术的战略意义并提供实用的见解,从而指导BRI的成员取得成功。BRI的全球区块链专家团队正在研究探索区块链在金融服务、制造业、零售业、能源和资源、技术、媒体、电信、医疗保健、政府、组织管理和企业转型等领域的应用项目。

Don Tapscott是全球著名的新经济学家,被誉为“数字经济之父”,是畅销书《数字经济》、《区块链革命》作者,也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兼职教授、特伦特大学荣誉校长和世界经济论坛等机构的特聘顾问。

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4月,于2018年3月起全面拓展区块链各领域的研究与探索,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区块链领域的技术研究、行业分析、应用创新、模式探索等。火币研究院希望搭建涵盖区块链完整产业链的研究平台,为区块链产业人士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与趋势判断,推动整个区块链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