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科技赋能时尚文化产业 助力可持续发展

2019-12-03 14:28 人民网

12月2日, “全球化智库(CCG)全球时尚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中国时尚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在成立仪式上,CCG秘书长苗绿,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汉帛集团总裁高敏,华意国际时尚文化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WWD中国董事长刘炳森就研究中心的成立发表了演讲。

据了解,“CCG全球时尚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旨在助力正在进行新旧动能转换与全球化布局的中国时尚与服装产业,从全球风险、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公共政策等战略层面对中国时尚与服装产业进行创新研究、提供智力支持,协助增强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国际话语权与全球竞争力。

CCG秘书长苗绿表示,从制造业的角度来说,中国是最大的时尚产品生产国,也是最大的时尚产品消费国。但是,在时尚产品的生产和消费之间缺乏时尚创意和文化符号的创意环节。在中国文化需要创新传承与国际传播的新时代,“CCG全球时尚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聚集海内外各方面的资源,为中国的时尚文化产业跨境、跨界融合和创新发展提供研究支撑,为国家相关产业政策规划提供决策参考,为全球时尚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打造国际交流平台,助力中国文化产业的全球化。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汉帛集团总裁高敏提到了自己深受影响的打造以“ZHI”(质量、智慧、智能)为中心的全产业链生态的概念。她指出,全球价值链中制造业向中国的回流实质上是因为中国是全球唯一一个全产业链最完整的国家。同时,随着互联网的高速的发展,信息化的对称,对整个迎合消费者需求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更高的协同。此外,从媒体的传播到产品的输出,文化在其中有着很重要的作用,时尚产业作为文化的一部分有助于中国的文化输出。她总结道,成立研究中心是希望唤醒大众对时尚产业的重视,同时希望在全球范围内通过时尚产业来输出和引入更好的资源,实现资源的交流与互换。

华意国际时尚文化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WWD中国董事长刘炳森认为中国历史更有底蕴,但是中国文化一直没能很好地走出去。时尚实际是文化最好的一种表现,时尚是文化的先驱,也是一个文明了解另外一个文明,一种文化接受另外一种文化的第一个接触点。时尚可以帮助文化的传播,通过生活美学影响到全世界,改善国际误解问题,缓解世界纷争局面。

 
责任编辑:董莎莎(QZ0013)作者:赵春晓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