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导师不要“豪华”要“实用”

2016-01-19 13:5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创新创业导师不要“豪华”要“实用”

提案点击: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导师的引领作用不容小觑,除了高屋建瓴的思想指导,更可贵的是实战应对。目前,很多地方都在组建创新创业导师团,但就立足本土创业特点而言,我认为各地需要多花力气去组建、挖掘本土现有资源,组建“本土导师”团队,长期对创新创业者提供指导和帮助。

以德阳为例,我建议汇聚德阳本土企业家、行业专家、大专院校学者等各界人士,设立创新创业导师委员会。委员会除了汇聚导师,同时需要承担筛选创客需求等功能,按照行业组建创新创业小组。线上线下开展活动,这也将有利于本土企业发现人才和创意,促进创新创业项目成功转换成产品。

——德阳市政协委员 李道平

记者观察:近日,“影视明星黄晓明成北大创业导师”的新闻刷爆网络。细读之后,才发现原来他是以明嘉资本创始人的身份前去为企业招聘站台。究竟哪些人能成为创业导师?创业导师又将肩负哪些责任呢?

能持续性帮助创业者解决面临的实际难题,将是其中一条重要要求。不局限于一两次的短暂接触,而是能“一路相随”提供长期性的智力支持。

整合本土资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目前,各地接连涌现出一大批“众创空间”。而整合导师资源和创新运行模式,也将是它们必须破解的发展难题。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朱雪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