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策划】温暖回家路!春运北京站里的互联网+便民措施

2016-02-01 09:28 千龙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科技综合报道 2016年春运自1月24日起至3月3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今年,北京站将提供了10项便民利民措施,首次实现WIFI全覆盖,微信可买盒饭,温暖你的回家路。

春运北京站免费WIFI全覆盖

北京站将首次启用三个免费无线WIFI,分别为中国电信北京铁路局广告公司@HaihaiWIFIaWIFI,覆盖了北京站整个地区,旅客在候车室、靠近北京站主楼的广场等处都可以通过输入手机号及4位验证码方式免费链接注册使用。北京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个免费无线WIFI的总带宽都是走的中国电信通道,200带宽,网络速度有保障。为了防止网络拥堵,每个用户平均每秒400k的流量限制,但上微信、看视频都可以使用。记者连接名为@HaihaiWIFI的免费WIFI进行体验,发现登录后会有一个5秒的广告,打开网页的速度没有丝毫延迟,微信语音通话也非常流畅。

接站须扫码 北京站春运推电子站台票

今年春运,北京站在接站方面安装使用了“电子站台票信息系统”,通过扫码核实被接旅客的信息后才能进站,限制闲杂人员进站。

对于接站人员,车站安装使用了“电子站台票信息系统”,该系统可对被接旅客的信息进行查询确认。目前,接站旅客要从出站口进站。已经换领了接站爱心卡的人员,在出站口必须进行扫码,核实乘车旅客名单里确实有其所报的名字后才能进站,解决之前办理接站爱心卡却无法确认接站真实性的问题。

今年春运,北京站还实现了几个首次:

首次在春运中投入使用自助取票厅。位于北京站站前广场西侧的自助取票厅,设有56台自助取票机,在互联网上已购车票的旅客,在此即可换取纸质车票。

自动售餐机首次亮相候车室,为旅客提供卫生盒饭套餐。售餐机在第4、5、6、7候车室各摆放一台。现场可通过网上微信支付购买热链盒饭套餐。盒饭保质期3个小时,由中央厨房统一进行配送,自动加热,24小时供应。

相关推荐:

【春节策划】抢红包必备!让你的网速飞起来

【春节策划】温暖回家路!春运北京站里的互联网+便民措施

【春节策划】春节红包大战提前打响 细数红包陷阱+最强抢红包攻略

【春节策划】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必备APP应用推荐

【春节策划】世界很大 多出去看看: 春节出游实用APP推荐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