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居去年外卖市场份额榜首

2016-02-02 08:5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团居去年外卖市场份额榜首

餐饮外卖可谓是2015年最热的O2O行业,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口碑等都成为资本和市场的“宠儿”。速途研究院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团外卖的市场份额高达32.3%,稳居行业第一;饿了么紧随其后,以27.1%的市场份额占据了市场第二的位置;而百度旗下的百度外卖作为第三名,市场占有率仅为12.6%。另外,口碑外卖和到家美食会分别以8.1%和5.8%的市场占有率位列第四名和第五名。

速途研究院分析师认为,对于外卖O2O而言,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用户体验都显得尤为重要。而用户对于外卖平台的需求无外乎送餐速度和准确率、外卖种类和价格、服务质量等方面。随着外卖行业的发展和用户需求的提升,外卖的种类也不再局限在餐饮领域,而是升级到包括商超、鲜果、甜点饮品甚至药品等在内的全品类服务,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和改变着用户的消费习惯和平台选择。

同时,外卖O2O还要让商家受惠,才能推动整个行业的良性循环发展。各大外卖平台也是早早意识到了这一点,纷纷加大了与众多商家的合作力度。(记者 董禹含)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