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湖惊现尼罗鳄决斗争霸场面(组图)

2016-02-06 08:4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坦桑尼亚湖惊现尼罗鳄决斗争霸场面(组图)

法国一位旅行家在坦桑尼亚塞卢斯(Selous)野生动物保护区的曼兹湖边(Manze)拍到了一组尼罗鳄在水中互斗的照片,场面罕见,斗争激烈。

自然界中,很难看到尼罗鳄之间的斗争,然而69岁的法国旅行家玛丽-弗朗斯·格勒努耶(Marie-France Grenouillet)拍下的这组照片中,两只尼罗鳄正在水中相互撕咬。其中一只明显更强,很快就咬住了另一只鳄鱼的脖子和嘴,照片中可清楚看到第一只鳄鱼牙齿上沾有血迹。被咬住的鳄鱼试图用力甩尾逃走,然而未果。玛丽称,这两只尼罗鳄很有可能是为争夺配偶而战。

尼罗鳄生活在非洲,其牙齿咬力居动物界之最,可达到5000磅力。成年尼罗鳄身长可达5米,是世上第二长爬行动物。尼罗鳄身上的鳞甲非常坚硬,但是脖子和嘴附近的鳞甲相对较薄,因此照片中第一只鳄鱼才得以咬进另一只的脖子里。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