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真有美人鱼?科学证实其存在年龄大多过百岁

2016-02-16 15:06 东北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底真有美人鱼?科学证实其存在年龄大多过百岁

世界上很多古怪的动物是否真正存在,一直是十分惹人争论的焦点。最近,在国外上映了一部有关美人鱼的电影,又引起了人们对美人鱼的兴趣,这种动物是否真正存在?这的确是十分耐人寻味的。

人鱼原是灾难之源?

传说人鱼是出海人的诅咒。他们上半身美得让人窒息,下半身是长满鳞片的冰冷鱼尾,再加上魅惑人心的歌声,无数的水手们就被这样引向不归路。他们虽然很长寿,却仍然会面临死亡,而且据说人鱼没有灵魂。

很多民间传说中都提到美人鱼与人类结婚的故事。大多数情况下,男子偷走了人鱼的帽子或腰带,或是梳子和镜子。这样东西被妥善藏好的时候,人鱼会跟他一起生活,一旦被她找到自己的失物,她就会回到海里。一般情况下,人鱼对人类而言是很危险的。他们赠与的礼物会带来不幸,比如引发洪水之类的灾难。在旅途中看到人鱼是沉船的恶兆。他们有时渴望看到凡人被淹死,他们引诱年轻人跟他们一同到水下生活。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