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人员通过意念控制假肢手指移动

2016-02-17 13:4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研究人员通过意念控制假肢手指移动

在过去几年中,仿生机械手臂的研究得到迅速发展,而意念控制的机械臂可为截肢患者的行动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日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成功展示通过意念控制可实现机械臂的手指移动。 这种机械臂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开发,近日一位参与测试的志愿者已经反馈可以通过大脑直接控制机械臂的个别手指移动。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教授兼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Nathan Crone表示,他们相信这是首次一个人在没有经过训练的情况下通过意念控制的机械臂迅速实现个别手指的移动。 这项技术不但促使机械臂的个别手指移动,同时还能抓起类似网球的小物件。

据悉,这款设备通过将一块电极芯片植入这名志愿者的大脑感觉皮层,机器手臂的压力传感器提供的反馈会转化为微弱的电信号传输到他的大脑中。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