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提议成立专家小组讨论是否解密手机

2016-02-23 10:07 环球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苹果公司提议成立专家小组讨论是否解密手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22日报道称,在对美国政府抗令之后,当地时间2月22日,苹果公司就该公司手机的加密功能阻碍联调局调查恐怖袭击一事作出相应让步。据法新社消息,苹果同意就南加州圣贝纳迪诺市恐袭解密手机调查此案成立一支专家小组。但苹果公司CEO蒂姆 库克重申不赞成美国加州联邦法官的裁定,法庭曾要求苹果公司协助联邦调查局解锁一部犯罪嫌疑人的苹果5C手机。

2015年12月,28岁的赛义德 法鲁克及其妻子对加州圣伯纳迪诺的一家社会服务机构发起袭击,造成14人死亡。随后,两人在与警方的枪战中被击毙。警察清理现场时发现了一部苹果手机,但担心输错10次开机密码后手机会自动删除所有数据。

据报道,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好的办法是凭借《All Writs Act》法案要求公司解锁的国会成员放弃这种做法,且成立一个委员会或一支专家小组,研究是否应该立法、加大对用户的监控。

苹果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公司会为政府的工作做出努力。库克则担心,美国政府未来会要求他们删除操作系统中的安全功能,并添加一些新功能,允许以电子的方式输入密码。

据悉,如果政府能利用《All Writs Act》法案访问苹果手机信息,则他们也能以同样的方式接入任何设备并获取其中数据。将来,政府还可能提出更多要求,让苹果开发监控软件来截获用户的各种消息、健康记录或财务数据,追踪用户地理位置,甚至访问用户的麦克风或摄像头。

库克表示,在某种程度上,苹果与其竞争对手的区别就是,即使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也绝不会解密客户的隐私。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