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分650以上可先诊疗后付费

2016-02-26 09:4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芝麻分650以上可先诊疗后付费

昨天,蚂蚁金服旗下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宣布,联手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推出“先诊疗后付费”服务,即芝麻信用分650分及以上的用户在该医院可以先诊疗后付费。

据悉,这是国内个人征信首度应用到医疗服务领域。蚂蚁金服表示,先看病后付费,将有效缓解医院排队付费难等问题。据统计,使用芝麻信用先诊疗后付费,相比传统排队付费看病,有望缩短3/4就诊时间。

据介绍,该模式下,如果用户没有付钱,则将通过支付宝账户或银行卡进行代扣,多次代扣没有成功,消息通知也不支付,将被视作违约,以负面记录的形式在用户芝麻信用信用管理页面呈现,影响芝麻信用评分。同时,医院保留对病人的追索权,付清欠款后才能再次挂号。

芝麻信用介绍,芝麻信用评分,作为客观呈现个人信用状况的综合评分,已在信用卡、消费金融、租房、酒店等众多领域开展应用,持续的跟踪表明分值越高信用越好,违约率相对较低。未来,芝麻信用还将和合作伙伴一起探索信用在医疗美容、牙科等领域的分期服务等。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牛颖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