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用车将启国内上市计划

2016-03-02 08:4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易到用车将启国内上市计划

自去年10月乐视控股易到用车之后,易到用车近日首次迎来两位新高管。昨天,易到用车CEO周航携刚刚被乐视任命的易到用车总裁彭钢、投融资副总裁孙可与媒体见面。周航在会上宣布易到用车的日订单量突破了50万单,将启动国内上市计划。

对于易到用车高管的调整,外界有评论称其实质上是架空了周航。对此,彭钢回复称,周航依然拥有决策权,易到用车自身的运营和乐视合作等所有业务都需要向周航汇报。“未来易到用车的发展、和乐视的生态协同,都将由周航做最终决策。”

昨天,周航首次透露了易到用车将通过拆除VIE结构,启动国内上市计划,力争成为中国共享经济第一股。“易到用车现在的股权结构是最清晰的,就包括控股股东乐视、携程和创始团队三部分,只要拆除了VIE结构,就可以在国内上市。”周航说。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乐视投资易到用车的时候曾提出“生态专车”概念,在易到用车2016年战略目标中,生态专车成为重中之重。周航称,生态专车是易到用车的战略目标,同时也是决定易到用车未来能否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生态专车将于2016年上半年推出并落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郝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