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取消140字限制仍需等待

2016-03-04 08:2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微博取消140字限制仍需等待

今年年初,新浪微博宣布于2月28日起对所有用户取消140字限制,然而时间已经过去了好几天,这项变革之举并未推开。昨日记者尝试发布140字以上内容时,微博提示不能超过140字,发布失败。

对此,新浪微博回复称,取消字数限制的功能目前尚在测试当中,全部开放仍需要一段时间,目前尚无具体的行动时间表。此前,有网友晒出截图显示,发布微博的客户端界面弹出提示,可以发送超过140字的微博了,然而目前该功能仅对会员开放。如果微博内容超过140字,右下角会出现“展开全文”字样,与长微博十分相似。

关于微博是否应该有字数限制,用户的意见并不一致,赞同的一方认为字数限制妨碍了表达,而反对的一方则认为字数限制才是微博魅力所在。此前,Twitter也宣布拟取消140字限制,最多可发1万字符,但目前同样还未执行。

昨日,新浪微博发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2.36亿,同比增长34%,日活跃用户达到1.06亿,同比增长32%。2015年微博总营收4.779亿美元,同比增长43%,总利润达6880万美元。“在自媒体领域,去年微博开放运营了32个垂直领域,微博自媒体在2015年的分成收入达到了2.5亿元。”微博CEO王高飞透露,2016年,微博一方面会继续扩大开放运营的微博垂直领域,同时在内容生产上,会给自媒体提供更多的内容生产工具,特别是在短视频和长文领域。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范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