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秀】3月18日全国爱肝日 生活需要爱也需要爱肝

2016-03-18 13:49 千龙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科技综合报道 肝部人人都知道,是身体健康的重要部件,由此国家制定了爱肝日,呼吁人们关注健康,当下的肥胖过度饮酒都将对肝部产生负面影响,这里我们就为大家多面科普一下关于肝部的知识。对于爱肝日我们可能还是有些许的陌生,首先大家一起了解下什么是爱肝日。

全国爱肝日(National protect liver day,NPLD),是在我国乙肝、丙肝、酒精肝等肝炎肝病发病率逐年上升,人民健康面临严重威胁情景下,为集中各种社会力量,发动群众,广泛开展预防肝炎肝病科普知识宣传,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而设立的。全国爱肝日时间定在每年的3月18日。每年选定一个宣传主题。自2001年起,全国各地有关机构、医院、学校每年在这一天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爱肝科普公益宣传活动,至今已举办了十五次。

全国各地许多卫生厅局、疾病控制机构、医院、基金会、协会等机构,国家人大副委员长、卫生部长、两院院士和许多政府官员、人大政协委员、肝病专家、科普专家、歌星影星等都参加过全国爱肝日活动。爱肝护肝已成为全国人民共同参与的有组织的健康促进活动。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