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物流+”助力网易考拉海购

2016-04-01 13:46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易考拉携手“亚马逊物流+”打造高效跨境仓储运营

2016年3月29日,网易考拉海购在其2016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宣布与亚马逊全球物流中国达成合作。亚马逊全球物流中国将通过 “亚马逊物流+”向网易考拉海购提供高效仓储运营服务,将网易考拉宁波跨境仓打造成国内跨境电商行业最先进的物流运营中心之一。

根据当天双方签署的协议,网易考拉海购将在其正在新建中的宁波保税仓新仓项目中引入亚马逊领先的仓储管理系统和严格的仓储安全防护标准,并将大大提升其仓储运营全流程的可视性和质量保障。“亚马逊物流+”将基于网易考拉跨境电商业务的需求,并从宁波保税仓的实际情况出发,为其搭建、设计全流程的运营体系,包括定制化开发系统,科学规划存储区域,设计运营流程,并为其提供日常运营及管理服务,以更高效的仓储运营快速响应其业务需求。

网易考拉海购宁波保税仓新仓项目是目前网易考拉海购在国内保税区仓储布局中投入最多、规模最大的项目。作为网易公司与宁波市政府、保税区的战略合作项目,宁波新仓计划总投资5亿元,拟建总建筑面积达25.6万平方米,仓库落成后日处理单量将达到20万单。在宁波新仓的建设中,网易考拉海购全权委托了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全球物流中国管理团队与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团队,保障宁波仓项目在设计、功能、环保等方面的和谐统一。建成后的宁波仓将采用自动化、模块化、智能化的管理模式,并充分发挥网易作为媒体和公众平台的大数据分析优势,致力于打造一个世界一流的跨境电商全品类母仓。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全球物流中国总裁薛小林先生表示:“‘亚马逊物流+’自去年10月发布以来,便着眼于以亚马逊自身在仓储物流方面的专长及其遍布全球的运营网络布局,支持更多的中国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推动中国整体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商贸易的持续增长。此次与网易考拉海购的合作正是‘亚马逊物流+’满足客户仓储物流需求的众多范例之一。”

“亚马逊物流+”基于大数据的强大仓储管理能力可以帮助网易考拉海购最大化利用仓储空间,确保理货上架及时率高、订单处理快、库存准确率高、且可实现全程可视化管理和实时的质量监控,提高了物流速度和运营质量。

近年来,中国的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商经历了高速增长。然而企业的物流痛点愈加成为制约其发展的壁垒。物流成本、时间成本是关键,已经成为电商企业市场竞争力的体现。针对中国企业在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商发展中的种种物流痛点,“亚马逊物流+”借助其全球成熟的运营网络布局和二十年仓储物流运营经验,开创性地提出了多样化的仓储物流解决方案,包括仓储物流整合方案、仓储运营方案、运输配送方案、跨境物流服务和定制化物流服务。

网易考拉海购于2015年1月公测上线后,作为网易旗下以跨境业务为主的综合型电商,目前销售品类涵盖母婴、箱包服饰、美容彩妆、美食保健、家居个护、数码家电等多个品类,并凭借正品、放心、低价的优势,成为2015年中行业发展最快的跨境电商平台。网易考拉海购CEO张蕾表示:“网易考拉海购这次与‘亚马逊物流+’成功合作的背后,正是看重了“亚马逊物流+”所拥有高科技的仓储管理能力、先进的仓储运营水平以及灵活的技术对接解决方案。随着中国电商产业的进一步升级,精细化的仓储物流管理将会成为未来电商的重要竞争力之一,而亚马逊为宁波仓提供的仓储运营服务将进一步提升网易考拉海购在跨境电商行业中的仓储和物流优势。”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