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屏回归 国产手机围剿“小苹果”

2016-04-20 08:1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产手机围剿“小苹果”

倪飞赠送演员江一燕nubia Z11 mini。

在不断变大后,小屏手机又掀起一波回归潮。努比亚、魅族、ivvi,这些新势力都把炮火对准5.2英寸以下手机市场,“小苹果”iPhone SE自然成为他们的“炮灰”。小屏手机能带来多大流行风目前还未可知,唯一确定的是,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正在加入这个阵营。

●努比亚小屏手机只需1499元

昨日,努比亚推出一款5英寸屏幕nubia Z11 mini。“在充斥大屏幕产品的手机市场中,很多消费者更怀念小屏幕手机的单手操作感受。”努比亚总经理倪飞表示,希望通过这款手机改变以往消费者心中对小屏安卓手机的不良印象。这款手机虽然脸小,但性能强大:配备高通骁龙617八核处理器,延续努比亚一贯的摄影长项:后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和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更重要的是,只需1499元就可拥有。

●魅族PRO 6剑指小苹果

上周,魅族科技推出一款小屏高端旗舰手机PRO 6,向“小苹果”开炮。魅族科技总裁白永祥嘲讽苹果iPhone SE,用的是最新平台,设计却是两年前的设计,“确实不够用心”。PRO 6一改国产手机高端旗舰5.5英寸大屏的风格,采用一块5.2英寸屏。白永祥称,这是为了满足小屏手机用户的需求,目标是将其打造成国内5.5英寸以下最好的旗舰手机。魅族PRO 6起步价2499元,也远低于“小苹果”。

●ivvi手机要挤进国内前十

如果把5.2英寸算作“小屏”手机的顶线,ivvi也迎合了小屏机流行的趋势。该公司最近推出的旗舰手机i3,采用5.2寸屏幕,主打轻薄,售价2299元起。ivvi总裁张光强表示,2016年是ivvi的“渠道关键年”,将力争品牌市场份额进入国内前十。据悉今年ivvi准备在全国建立3万家门面,拥有1万名品牌顾问,打造50家以上的一级公司、300家以上的二级公司,覆盖300多个城市。ivvi品牌尽管成立不到两年,但已经成为手机业界的一匹黑马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