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气城堡列车 座位能泄气腾出空间

2016-04-20 08:3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充气城堡列车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奥雅纳公司最新设计的“充气城堡列车”,在上下班通勤者高峰时间段,列车内座位可以泄气,为乘客腾出更多的空间。

设计师将该方案比作“充气城堡”,并表示将增多列车上40%的空间。预计充气城堡列车将于2020年实现,该列车设施齐全,有地板、墙壁、天花板、窗户和座位,它们构成“云皮肤”系统,可以满足列车内部的所有功能,其中包括:乘坐、照明和变温空调。

几位志愿者被邀请进行了测试,奥雅纳公司工程师称,奇特的座位令乘客们心情愉悦,两位志愿者表示座位很容易产生上下起伏弹跳效应,因此避免“反弹效应”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当邻近乘客突然坐下的时候。

列车座位采用防穿刺和耐火材料制成,扶手非常柔软和柔韧,一旦发生碰撞,每节车厢就像汽车气囊一样可以吸收碰撞,避免乘客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