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大脑保持年轻?专家建议进行冥想

2016-04-26 10:21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想让大脑保持年轻?专家建议进行冥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4月22日报道,美国研究表明,定期冥想能够使中年人的大脑年轻7.5岁。研究人员指出,精神高度集中和彻底放松能促进脑细胞生长,延缓脑萎缩速度,使大脑保持年轻。那些平均年龄50岁并且爱冥想的人,他们的大脑扫描结果是43岁,大脑比实际年龄年轻了7岁。

据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分别扫描了50个经常冥想和未冥想的美国人的大脑,并将扫描结果输入一套电脑程序。这套电脑程序会分析大脑影像,根据大脑状况,得出其年龄数据。

最后,研究结果让人大吃一惊。总体而言,未冥想者的大脑年龄和其实际年龄一致。55岁的人,其大脑显示也是55岁。然而,冥想者的大脑年龄远比他们的实际年龄年轻。平均50岁的人,其大脑年龄只有42或43岁。

国际权威期刊《神经影像》报告显示,冥想对年长者大有裨益。50岁的人每冥想一年,他们的大脑就会年轻一岁。有趣的是,扫描结果显示,冥想不是唯一保持大脑年轻的方法,作为女性同样可以。无论冥想与否,女性的大脑平均比男性年轻三岁。

冥想能从多个方面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如冥想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或缓解孤独感。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