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用户需谨慎 连接电脑存在被黑风险

2016-05-30 10:3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智能手机用户需谨慎 连接电脑存在被黑风险

据美国科技网站Tech Times5月29日报道,卡巴斯基安全公司研究人员表示,通过连接电脑为手机充电可能增加手机被黑风险。

研究人员发现,手机连接电脑时,黑客能够在三分钟内向手机植入第三方软件,窃取手机内的私人信息,包括设备名称、设备序列号、设备生产商以及设备类型等。

卡巴斯基实验室研究人员阿列克谢·科马罗夫解释道,USB接口可以同时提供充电和数据传输服务,因此当手机通过USB与电脑连接时,就类似一次设备间的“握手”。这就意味着,手机若连接到的是例如咖啡馆或机场内的公共网络,那么被黑的风险就会增加。

卡巴斯基公司称,对于那些想要收集他人信息的黑客来说,智能手机就是获取途径之一,这就对信息安全造成了威胁。

科马罗夫表示,大公司的决策者很有可能成为专业黑客的目标,所有需要的信息在互联网上都能够找到,甚至都不需要高超的黑客技术。

卡巴斯基公司告诫智能手机使用者,在充电时要选择可信任的设备,使用密码或指纹解锁,在充电时尽量避免使用手机,同时使用加密技术保护手机内的数据。(实习编译:王梦妮 审稿:徐瑞)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