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指纹手机再升级 中兴Blade A2评测(3)

2016-06-07 16:42 IT168.com

打印 放大 缩小

MiFavor3.2系统有何亮点?

国产手机的系统一直是手机的加分项,预装在Blade A2当中的MiFavor3.2系统,一定程度上也是这款手机的加分项。我们下面分别从界面、功能以及性能省电方面进行解读。

界面新增亲情模式

界面上,此次最大的改善在于增加了亲情模式,也就是大家口中的老人模式。在亲情模式中,各个功能都用色块来区分,字体也增大了不少,停留在界面上的功能 精简了不少,仅保留了电话、短信等常用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出于对特殊用户需求的考虑,增加了掌上医生的入口,更为人性化。

新增免费电话功能

通过与触宝的合作,MiFavor3.2系统支持免费电话的功能。在主叫与被叫都是Blade A2的情况下,通话是完全免费的,如果用Blade A2向其他手机打电话,每月会有免费的300分钟时长,足够使用。至于通话质量方面,根据官方的数据,在丢包最高50%的情况下仍能提供清晰的音质,最大 限度保证通话质量。需要说明的是,目前该功能还在内测阶段,下一次系统升级后即可使用。

指纹功能全面升级

中兴Blade A2的指纹功能是一大亮点,支持最快0.3秒的识别,在MiFavor3.2系统中被着重打造。首先,指纹能够做到日常的解锁和支付认证的功能。其次,每 一个录入的指纹都能够对应一款应用的启动,识别指纹就可以轻松唤起常用应用。最后,还可以通过长按指纹完成拍照、接打电话,滑动完成图片的浏览等,实现快 捷操作。

掌心管家保护隐私

比较实用的掌心管家(安全中心)整合了空间清理、病毒查杀、流量监控、权限管理、骚扰拦截和权限管理的常用功能,省电管家更是被单独制作成一个APP, 方便用户查找使用。隐私空间入口被设置在掌心管家内,支持指纹加密,并且可以设置伪隐私空间,通过假的密码唤出。隐私空间内,不仅支持常见的联系人、短 信、文件的隐藏,更支持一些账号密码信息的存储,还是比较全面的。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