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观影指南: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看不懂剧情了(4)

2016-06-08 09:41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魔兽》观影指南: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看不懂剧情了

经过一万年的休养生息,萨格拉斯以削弱自身力量为代价,终于来到了艾泽拉斯北部的诺森德大陆上,结果正巧碰见了前来调查的最强人类法师艾格文。萨格拉斯心生一计,在和她过招之后故意卖了个破绽,佯装输掉,实际上则潜伏在了艾格文的体内,伺机而动。

▲萨格拉斯大战艾格文

不久,艾格文勾引了一个男性法师,并生下了被称为“最后的守护者”的麦迪文。萨格拉斯趁机潜入了年轻的麦迪文体内,并随着他年龄与法力的增长,越来越多地在意识上占据上风。

▲麦迪文是一位强大的法师,但他的身体里寄宿着堕落的泰坦萨格拉斯

暴风城的国王莱恩?乌瑞恩和大将军安度因?洛萨察觉到了童年好友麦迪文的异样,便委托达拉然派出一个叫做卡德加的年轻法师去当他的学徒,刺探他的秘密。卡德加惊讶地发现麦迪文的性格非常的反复,正常的时候就像一个睿智的贤者,把他的平生所学倾囊相授;但偶尔他就好像变了个人似的,蛮不讲理,暴躁易怒。这实际上就是萨格拉斯掌控麦迪文心智的体现。

▲卡德加是麦迪文唯一的学徒,这个年轻人也会在日后成长为举足轻重的重要人物

最终,被这个邪恶泰坦所支配的麦迪文,主动与远在德拉诺的古尔丹取得了意识上的联系。他告诉这位术士,艾泽拉斯大陆上充满着无尽的水与食物,只需要一个简单的传送门,并打败那些不堪一击的人类,就能掌管这片富饶的土地——萨格拉斯的如意算盘打得噼啪响:燃烧军团干不了的事,我就交给兽人去完成。

因为生存危机而焦头烂额的古尔丹就好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于是,在麦迪文的帮助下,德拉诺的兽人建立起了黑暗之门,打开了前往艾泽拉斯的通道。这两个原本平行的世界,就这样被联系在了一起。

▲《魔兽世界》里的黑暗之门

机敏的卡德加其实早已察觉到导师的异样,并向暴风城做了禀报。怎奈他们还是晚了一步,成群的兽人已经通过黑暗之门涌了出来。

当人类面对着这些被恶魔之血腐化的强大敌人,究竟该何去何从?而杜隆坦等少数尚存良知的兽人,能否挫败古尔丹的计划,解救自己的族人于水火?

第一次兽人战争,开始了。

结语

其实从先期影评来看,《魔兽》好像并没有达到粉丝们所期待的高度:人物关系梳理不清、剧情繁杂、节奏紊乱……好像游戏改编电影的每一个缺点,它都占了一份。

但我想,大家并不会太关心这些。或许对于我们来说,《魔兽》已经不再是一部电影,而是一种情怀。我们看到的不是兽人与人类的历史,而是关于我们自己的记忆。

“为了部落!”“为了联盟!”中国的电影院似乎一直以矜持著称,但我希望能在观看《魔兽》的时候,听到这样的呼声。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