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业宜居特色小镇亮相第二届智博会

2016-07-19 13: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小镇经济抢占区域一体化的“风口”

将于7月29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的2016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上,由互联网乐乐小镇、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东阳木雕小镇、永康赫灵方岩小镇、义乌丝路金融小镇、武义温泉小镇、磐安江南药镇组成的浙江金华“特色小镇群”,浙江丽水“古堰画乡”,贵州省荔波县等特色小镇将悉数亮相,集中演绎小镇文化,展现它们在金融、文化、旅游、新能源及当地特色产业上的建设成果。

据了解,金华建立的以“互联网休闲娱乐、大学生创业快乐”为主题的信息经济特色小镇——互联网乐乐小镇,依托北大(金华)信息科技园、赛伯乐浙江互联网创新中心等平台,大力发展互联网娱乐为主导的信息经济和文化创意产业。目前,金华正在积极创建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致力于打造以汽车研发测试、生产制造、文化风情、旅游休闲和人才社区等为主要功能的全国最具活力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制造服务基地。此外,云谷小镇、移动小镇、金义堡小镇等一批智慧、智能、数据、信息型的特色小镇正在扎实建设中。

乡愁艺术小镇“古堰画乡特色小镇”借助入选全国首批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的机遇,大力发展“创客经济”。本届展会,古堰画乡小镇将重点展示“巴比松”油画产业基地、画乡民宿、5D梦幻油画馆、乡愁艺术广场、大自然营地等一批小镇特色发展样板,并将在展会上发放景区门票、旅游纪念品等。

贵州省荔波县将重点在展会上推出“互联网+智慧旅游”服务。荔波县将出行、游览、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要素进行互联网化、智能化建设,为游客提供全程的智慧化服务,通过打造旅游云大数据综合营销平台、旅游数据中心云平台、旅游产业监测平台、游客一站式服务平台、一体化营销平台、移动端应用、旅游综合体验、大数据分析等满足不同群体需求的旅游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