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带动流量速增 22年的漫游费终于再见

2016-08-15 13: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作为传统语音时代一种古老的附加收费项目,长途漫游费正面临着被淘汰的局面。伴随着传统业务下滑、流量收入快速增长,运营商正在加速发展4G用户,根据中国移动中期业绩报告,其4G用户总数达到4.29亿,4G渗透率已达到51.2%。那么漫游费这座冰山终将融化,对我们的影响大吗?

首先我们要先清除什么是漫游:漫游(roaming)指移动台离开自己注册登记的服务区域,移动到另一服务区后,移动通信系统仍可向其提供服务的功能。

如同大哥大一般,可漫游在不同的基地台之间,无线网络工作站亦可漫游在不同的AP之间,只要AP群的ESSID定义一样,则自然无线网络工作站可自由的漫游于无线电波所能含盖之区域。

漫游是移动电话用户常用的一个术语。指的是蜂窝移动电话的用户在离开本地区或本国时,仍可以在其他一些地区或国家继续使用他们的移动电话手机。

漫游只能在网络制式兼容且已经联网的国内城市间或已经签署双边漫游协议的地区或国家之间进行。为实现漫游功能在技术上是相当复杂的。首先,要记录用户所在位置,在运营公司之间还要有一套利润结算的办法。

国内漫游费伴随手机用户已有20多个年头,因此被戏称为“化石费用”。如今,随着通讯技术不断升级以及提速降费的环境背景下,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