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开启 邀您玩转科学嘉年华

2016-09-18 16: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8日讯  17日,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暨北京科学嘉年华开幕,活动以其独特的航天特色吸引了4万市民参与。

据悉,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围绕“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主题,奉送出400多项精彩纷呈的科学互动体验项目,其中由北京市科协倾力打造的中国科技馆展区就上演了一场高度融合前沿科技的航天科普秀。在这里,通过实物展示、互动体验、虚拟现实等多种方式,向公众展现了我国航天科技的空前盛况。

长征一号运载火箭      长征一号运载火箭。1970年4月24日,长征一号运载火箭将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送入轨道,我国成为世界上第5个发射人造地球卫星的国家。火箭全长29.86米,最大直径2.25米,起飞质量81.6吨,起飞推力112吨,能把300千克重的卫星送入440千米高的的近地轨道。(摄影记者 詹婷婷)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