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创新打造智能硬件发展新环境

2016-09-23 13: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0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科委网站了解到,近日,北京市科委支持的“基于用户体验的智能硬件产品设计平台研发应用”课题通过专家结题验收。该课题由小米科技承担,搭建基于用户体验的智能硬件产品设计平台。

据介绍,该平台的搭建主要有以下四个定位:

一是实现对传统制造厂商的产品改造,目前已经帮助企业完成3款智能空调的智能化改造;

二是中小创业企业及创业者的智能硬件产品孵化帮扶及市场推广工作,日前已经帮助55家中小企业完成31智能硬件产品及上线推广;

三是大学生及创业者产品设计验证帮扶,截止当前已经协助完成10款产品样机验证及推广;

四是智能硬件应用推广活动,通过建立校园俱乐部和开发者沙龙等活动开展了26场智能硬件孵化模式、模组功能及新产品应用体验等多项内容的推广展示活动,受众覆盖超过1500人次。

该平台的建设进一步激发了课题承担单位建立产业驱动型特色创业服务平台的积极性,改善了智能硬件产业创新创业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