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荣获十大人气应用 大胆预测互联网+文娱产业新趋势

2016-09-26 13:17 飞象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2日,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开放之夜”腾飞奖颁奖典礼在福州揭幕。酷狗音乐荣获十大人气应用,同时获奖的还有大众点评、58同城、携程等热门应用。

音乐产品一直作为互联网生活服务的强需求,常年占据各大应用市场榜单前列,酷狗音乐在腾讯应用宝的下载量高达12亿,是为数不多的超十亿下载量的一款APP。其日活用户已超1亿,有越来越多的高粘性用户热衷在这里分享音乐。酷狗为何有如此大的用户吸引力?在这次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分享·应用”分论坛上的一番对话,似乎为我们解开了这个谜团。

这是一场堪称应用市场风向标的高端对话,吸引了众多海内外移动互联网应用大咖的强烈关注。腾讯移动应用平台总经理周涛、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兼CTO张博、微软小娜中国区负责人许振斌、酷狗音乐副总裁陈英烽、罗辑思维CEO脱不花等业界领袖,就“聚焦内容和服务的打造,迎接互联网的未来”主题,开启了一场火花四射的思维碰撞。微软小娜的个性化助手、应用宝的人工智能推荐、滴滴的开发SDK一键唤醒服务、酷狗音乐的互联网+粉丝经济模式都引起了在场嘉宾的广泛讨论。

酷狗音乐副总裁陈英烽先生表示,数字音乐产业目前比较流行的粉丝经济是付费专辑和明星演唱会直播两种模式,而且都表现非常突出。付费专辑不仅仅是在线上售卖数字唱片,也开拓了很多高附加值的玩法。之前《太阳的后裔》付费专辑,在酷狗以及酷我平台大卖了80万张,仅酷狗一家收入就超千万。而明星演唱会直播等,一方面为不能到现场的粉丝提供实时体验,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弹幕评论或问答、送礼等手段获得明星的关注,弥补了粉丝和明星之间的互动需求。

陈英烽先生指出移动互联网降低了准入门槛是文娱产业能够蓬勃发展的一个重要条件。另外,中国的经济崛起,文娱产业化、电商化环境日渐成熟,人们的消费能力逐步得到释放,势必带动文娱产业大潮的汹涌而至。如今想成为歌手、出唱片不一定要去唱片公司,只要你唱歌好听、有人气,在直播平台也可以做到,甚至一夜成名。同时酷狗音乐在广州、成都、南宁等城市都设有主播孵化器基地,为这些有梦想的音乐爱好者保驾护航。

成熟的平台拥有专业的服务,但面对互联网行业的风云变化,对于应用开发者来说,如何优化内容和服务的直达,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也是一项重要的挑战。

酷狗方面表示,未来或将尝试与应用宝、微软小娜等多方跨平台合作,设想一下当你跑步时,人工智能会根据你跑步时候的生理系统状况,推荐与你心速和步频最搭配的歌曲;当你开车时,推荐一些符合你心情的歌曲;在你忙于工作时,推荐你喜爱的演唱会信息;当你在家消遣娱乐时,推荐你喜欢的直播节目和社群(如酷群)等。可以预见,未来的人工智能更像是你的一个朋友或者管家,能在合适的时机推荐给你想要的内容和服务。

当前的互联网应用中,在线音乐成为仅次于即时通信、搜索引擎、网络新闻和网络视频的第五大互联网应用,是网民日常使用的重要应用类型,我国在线音乐用户已达5亿人。据第三方权威数据平台速途研究院发布的 《2016年Q1移动音乐市场报告》显示,酷狗音乐领衔音乐类App位居首位。

2016年Q1的易观数据也显示,在全国主流音乐平台中,酷狗音乐的用户使用时长最长,用户粘度最高,甚至是第四名的近10倍。

作为业内领先的音乐服务平台,酷狗音乐将从内容分发、音乐服务、互动直播、硬件周边、O2O展演等方面,360度打造听看唱玩的音乐世界。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数字音乐产业必将带给大众一个更全新更立体的音乐享乐体验,迈向互联网发展的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