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狂犬病免疫点增至490个

2016-09-29 13:4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市狂犬病免疫点增至490个

昨天(28日),在北京市农业局举行的“世界狂犬病日”社区宣传活动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对犬只实施狂犬病强制免疫。目前,本市指定的狂犬病免疫点已有490个,市民可到市农业局网站上查询。

2015年,全市共设立480多个犬只狂犬病免疫点,共免疫犬只67万余只;今年,全市认定狂犬病免疫点已达490个,免疫犬只44万余只,发放狂犬病免疫标识44万余枚。全市还启用了“犬防疫信息系统”,对全市犬免疫信息进行统一管理。

当前在公安部门登记注册的犬只可免费进行狂犬病疫苗接种。为鼓励更多的饲养者对犬只进行疫苗接种,延庆区今年出台新规,区域范围内,无论是已注册登记的,还是没有“户口”、流浪无主的犬只,一律可免费接种疫苗,费用由区财政承担。

狂犬病强制免疫推行,取得了实打实的效果。据统计,今年本市共报告2例人感染狂犬病死亡病例,相比去年同期8例已呈大幅度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作者:王海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