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互联2016创业伙伴大会:共建全球化智能创服开放平台

2016-11-16 09: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16日讯 15日,以“开放共享,让创业更简单”为主题的星河互联2016创业伙伴大会在京举行。星河互联公布了近年来的开放成果及未来的开放战略;开放了面向全社会创业者的星河创服平台。VC机构代表、创服机构代表等在会上与创业者代表深度探讨创业时遇到的痛点,通过学习交流,提升自身创新、服务意识,启发更多创业者,促进其快速成长。

图片2

星河互联2016创业伙伴大会现场

当前政府及市场主体均对“双创”政策充满热情,给创业者开了各种绿色通道。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乔云在会上表示:“互联网是个生态,在互联网里,大家都有自己的机会和位置。我们鼓励越来越多类似星河互联这样的创业服务平台可以涌现出来,为创业者搭建平台,提供更全面、优质的服务。“

据悉,截止目前,星河互联的开放战略已累计为20万创业者、50万企业及3亿用户提供服务,未来希望通过全方位的开放战略,与第三方共享资源,提高创业者的成功率,共同培育更多优秀互联网公司。推动互联网创业真正实现专业化、流水化、互联网化、智能化和生态化。 

智能创服平台让创业更简单

在本次创业伙伴大会上,星河互联开放了智能的创业服务开放平台——星河创服。

基于全面开放战略,星河创服平台面对创业者和创服机构两端全面开放。星河互联不仅将多年累积的专业、模块化的核心创业服务,以及自营的如星河商学院、猿码头、聘快线、星河空间等创业服务机构开放给更多的非成员企业;同时将为创业者提供服务的机构范围开放给更多的第三方企业,共同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全要素的创业服务。

当前,创业生态进入“金字塔式”结构,位于金字塔底层的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着资源稀缺、恶性竞争、巨头垄断威胁等发展瓶颈。据相关资料显示,2015年末,全国工商登记的中小企业超过2000万家。这其中,不乏极少数成功新兴项目的出现,庞大数量的企业处于底层。创业者需要很多服务资源,但面临着寻找、挑选企业服务商和议价等难题。企业服务商和创业者两端很分散,双方都很辛苦,创业者难度增加。

星河互联平台事业部总经理李元戎表示,星河互联发布创服平台就是要帮助大规模底层的中小企业发展,不断扩充中坚力量,最终推动“橄榄球式”创业生态结构形成,让创业更简单。

星河创服平台的全面开放,不仅是自我服务升级,同时也把这种服务能力开放给全社会,让更多的互联网创业企业共享,享受到众多精英人士的支持,以及无数创业前辈用血泪累积起来的创业教训及成功经验。

据悉,星河创服平台,主要面向中小企业特别是互联网创业企业,目前提供12+大类、69+小类、1000+SKU的创业服务,旨在“让创业更幸福”。从8月份上线以来,平台已经服务近2000家中小企业,服务企业遍布全国,涉及互联网、金融、电商、餐饮等各个领域。

合伙创业 共抵资本寒冬

大会上,互联网大咖、VC机构代表、创服机构代表与创业者就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交流。作为资深的创业类媒体,创业邦CEO南立新对创业者传授心经,要成为媒体宠儿,要有鲜明的定位,成为有性格的产品,企业CEO还要会讲故事,保持和媒体良好的沟通;易观CTO郭炜从创业者如何用数据帮助自己突围,阿里云生态业务北方区总经理赵旭则从云服务如何让创业者提升创业效率等方面分别给创业者提出了不少建议。

就当前资本寒冬对创业者的影响,以及如何做好创业服务,与会嘉宾还进行了激烈的观点交锋。

虽然说现在资本寒冬,但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众多嘉宾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亚马逊初创生态业务拓展总监钟园表示,“资本寒冬”反而是让企业回归理性化的过程。

对于创业者来讲,既然选择了创业,不管是寒冬也好,还是暖春也好,都要往前走。真正的创业者,核心是三个事,第一,找准方向;第二,找对团队;第三,找到一个好的投资人。做到这三点,不管是寒冬还是暖春,都可以很安全的度过。用友幸福投资合伙人寇双翔表示。

对于嘉宾们普遍认可的创业者都会面临资源、资金、人才的困扰,星河互联CEO傅淼指出,对于创业者面临的困难,既要提供资金给他们输血,还要通过创业服务提高创业公司的造血能力,这样创业者才真正有能力抵御寒冬。

针对创业者,星河互联还安排了诸多暖心环节。会前,星河互联16个事业部合伙人在会议开始前面对面接待创业者咨询,并向到场的创业者提供亿元创业大礼包。(内容包括:10名暖冬创业基金开放名额,1000万创业资金及创业服务包,30万星河创业营冬季课程,以及8万元星河空间办公社区名额等丰富的创业服务支持)

据了解,针对持续的资本寒冬,从2015年起星河互联已经举办过多次“暖冬计划”活动,5亿元专项基金+5亿元创业服务包,16个事业部负责人5×8小时全天候轮流值班,随时为创业者提供面对面辅导,包括复盘、产品雕琢、商业模式打磨、市场分析等服务,广迎所有互联网创业者。

迭代升级开放战略 共育互联网森林

作为星河互联的长期的战略,开放共享早已渗透到旗下各项业务。自2009年成立以来,星河互联就紧紧抓住互联网创业的主要矛盾,通过全面发挥自身独有的“联合创业+创建+一站式开放平台+大数据+生态”五大核心优势,持续向创业者提供更有效的服务与支持。

对于未来开放的发展思路,星河互联董事长徐茂栋用三个关键词来概括:大数据、共享、与人工智能。

星河的大数据未来除了面向星河旗下200多家成员企业共享以外,还会开放给更多的人,比如将把来自于政府、公共机构以及行业内所有相关产业数据集中过来,进行分析进化,然后分享给上下游的产业合作伙伴。

这也意味着,星河互联由原来面向成员企业开放的服务内容,现在正式扩展面向所有非成员企业开放。

基于徐茂栋“一切皆可数据化”的理念,当前,星河互联正在把市场上的创业经验、创业案例,以及创业各阶段的运营数据、团队数据等纳入数据库,通过机器学习不断进化,最终要形成一个具有全球视野的互联网创业服务智能网络——“创投大脑”,达到将更多创业知识、数据和成果共享给创业者和投资人,提升创业效率和成功率的目的。而这也是星河互联从创业之初就倡导的联合创业的意义所在。

图片1

星河互联董事长徐茂栋讲话

徐茂栋强调说:“大数据是驱动力,在大数据解决了数据源基础上,人工智能才可能让计算器的智慧匹配和调动资源。”而接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后,星河互联希望把这个体系,打造成一个网状、裂变式生长的、开放的互联网创业生态系统,成为一个全球化的智能创服网络。

今年7月,星河互联首次披露了VR战略,旗下的极图科技、光子互动、深视科技等六家VR创业公司完成了横跨硬件、引擎和内容的系统化产业布局,多维度建立VR生态。

在大数据方面,星河互联联合创建的如独立电商大数据运营商小能科技、智能问答领域SaaS云服务平台云问、移动营销服务平台微网通联等等,已呈梯队式发展。

据了解,星河互联正在不断向中国各大城市及美国等海外市场开放和拓展,希望成为全球互联网核心技术和模式的传递者。当前,星河互联硅谷办公室正在设立,印度、以色列、英国、德国分支机构也积极筹备。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