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的美 互联网+的魅——探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6-11-15 23: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乌镇11月15日讯 古色古香、流水人家……古老的江南小镇乌镇又迎来了世界互联网大会,这已经是第三届了。当现代的互联网+大潮与东方悠久传统在这个小镇里再次发生碰撞和融合时,乌镇给全球带来更多的期许,带来更多的活力。

说起乌镇,给人的印象首先就是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脑海中,传统民宿,石板桥、流水、红灯笼,尤其还有这江南特色的乌篷船,难怪有人说,这里适合摄影家拍照,适合旅游者自拍。

乌镇夜色

今天在这里,乌镇又有了不同,随着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的完工,江南古老建筑与现代网络相融共生联结在了一起,让乌镇更加富有生机和充满时代感。据了解,整个中心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场馆分为会议中心、接待中心和展览中心三个功能区块。其中占地4000平方米的主会场可容纳3000名嘉宾记者参会,还有许许多多的分会场用于举办互联网大会各分论坛。最有显著特点的就是中心的外立面,高高低低,错落有致的260万片江南小青瓦,5.1万根钢索以网状肌理寓意着“互联网”,令人赞叹。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前夜,探访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

乌镇是著名的千年文化古镇,早在1991年就被命名为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2003年被授予“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06年乌镇被嘉兴市人民政府命名为“特色文化镇”,打响了“文化乌镇”的金字招牌,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

悠长古雅的街巷,有古韵味的青石板路,斑驳的老墙,清澈的流水,古老的渡船,历经沧桑的房屋,让人一进来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中,静静聆听潺潺的流水声,听古镇诉说它那悠远的历史。一幅古朴幽静的江南小桥流水人家的画卷深深印入人的脑海里。

乌镇保留了古色古香的韵味,但是也紧跟随时代的潮流,互联网大会的召开,让这里的居民也体验到了现代便利的生活,为游客提供了舒适的居住环境。在这里,你既感受到了水乡的淳朴安逸,也能感受到现代化的种种气息。有看不完的美景,也有享不尽的互联网体验。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记者工作间

15日,夜色微醺,距离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只剩10余个小时,记者看到,一方面,八方来客为乌镇之美津津乐道,另一方面,在小桥流水边,在古道驿站旁,在民俗小店家,人们又围绕互联网的各种话题不断碰撞交流,掀起一场场互联网圈的头脑风暴,“互联网、科技大佬、网络精英”等词汇洋溢在乌镇的各个角落。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前夜,探访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

与时俱进,传统与现代完美的邂逅,乌镇,这座美不胜收的小镇,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正在热情悦纳四方来宾。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猜你喜欢